家长心情故事
首页 > 家长心情故事 > 激怒--我家有颗小糖豆
激怒--我家有颗小糖豆
时间:2011-09-29 23:15:20 来源: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 作者:丫丫妈妈 浏览:8848次

在确定不伤害丫丫的前提下,有时,我很喜欢激怒这颗糖豆儿。

例如,丫丫吃奶时,总是会微张小嘴,期待奶嘴的到来,那个小模样挺好玩的。我呢,有时会将奶嘴点在她的脸颊,待她转头过去找后,又换着点她的另一边脸颊,如此两三次,她就会不耐烦了,皱着眉头,小脸拧巴,身子挺直后仰,在她开始吼叫大业之际,我把奶嘴塞进小嘴,她就会很满足地吮吸起来。

例如,她自己在床上玩,咿咿呀呀自言自语手舞足蹈,闷了或困了,就开始“啊啊啊”吼叫,叫了一会,发现没有回应她的要求,就转为哭,先小哭,越哭越大,小脸通红,眼泪都挤出了不少。其实从她叫的第一声,我就站在门边了,不过一般到这时我才抱起她。这个家伙,在我抱着为她拭去眼泪后,总会开腔“哦哦哦呀呀呀”几下,在诉说她的委屈,在控诉我们抱得慢。

例如,在她将睡未睡时,我会玩弄一下她的小手手,糖豆的小脸会表现明显的不高兴。

例如,让她趴着,刚开始还很敬业地练习抬头,手臂也会尝试撑起,小腿儿也配合着乱蹬,但是一会儿功夫,她就偷懒了,死死地趴在那里,怎么逗怎么弄都不行,后来可能她自己不舒服了或闷了,开始叫,我总是让她叫一些时间,才帮她翻身过来。

还有不少这些例如,激怒她不是为了满足我的变态心理,只是想训练丫丫多点反应,多点情绪,而且在丫丫的发怒、激动以及哭闹过程中,手脚肢体也会得到运动。唐氏宝宝由于生理和心理的原因,对外界的感受力比正常小孩要差,乖巧、安静、不爱动、不吵闹是他们的性格特征,但是如果任由就这样一直安静的话,他们的感受力、智力、情商就会日渐消退,会变得更加差。

希望我做的没错吧!丫丫,要和妈妈一起加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