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语言能力怎么提高

佳戈妈妈,您好,我家宝宝五周岁了,语言能力不太好,只能说简单的词,还说不太清楚,在语言训练方便,您有更好的建议吗?由于语言能力不太好,所以一直没有让他上幼儿园,心里不放心!我本身是一名小学教师,所以再教育方面,我想让他再正常的学校接受教育,明年九月份他就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了,我想让他在我们学校适应一下,现在最发愁的就是语言这不能解决,您有更好的方法和建议吗

虽然在QQ上已经回复过这个问题,为了让更多的有这个疑问的家长看到我在这里在回复一遍,
作为一个老资格的家长,我想跟大家说:如果你的目标是让孩子未来融合普通群体走上社会,幼儿园是这个目标最基础的点,如果连上幼儿园的信心都没有,以后所谓的融合和融入也就不要再去想了。因为那些可能叫奢望了。我们知道融合的环境的形成 1,没有分别心,2,对方因为了解而故意为之,3,世界大同。第三部分这辈子不知道有没命看得到,第二部分路漫漫兮何其远?暂时也只有我们自己的亲戚朋友和人为创造的环境才能做到,而我们孩子最好也最没有分别心的环境就是在幼儿园。因为这个时候的孩子们是最纯真无邪,是我们孩子最好也是最宝贵的融合期。我跟很多家长说过,如果能找到适合的幼儿园,那将是孩子踏入人生旅途的一份大礼。
这个时候我们一定不要纠结,按部就班的做准备,尽可能的提升孩子的相关能力,支持孩子进入这个不可能再有的环境学习。
唐氏孩子最大的优势就是模仿,没有合适的环境,如何让孩子有发挥的机会?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我们想多了,这一纠结时间就过去了,而在养育孩子的路上,未来可能遇到的每个阶段都需要我们去想,这个想我们要学会一个策略就是:我们要提前一到两年的时间去想,去做准备,而不是一直用孩子自身的问题困扰住自己,多去想想如果我这样做孩子会得到什么,如果得到的大于孩子的障碍,你还犹豫什么?
佳弋很小的时候我遇到过这样一个家长,他的孩子是脑瘫,双腿无法站立,爸爸是一个手巧的工匠,为孩子制作了很多康复器材,很多的设想在那个时代都非常具有前瞻性,有康复师甚至游说他去申请专利。这个家长有一个执念,就是一定要他的孩子会走路了才给他去学校。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他的孩子十岁了,除了会用电视上学的白话骂人,跟人无法正常交流。当时做家访时有跟他父母说,康复和读书是可以一起进行的啊,父母的意思还是坚持会走路了才去……
说这个故事,只是想告诉我们家长,或者语言和其他的障碍会伴随我们孩子一生,只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可以做很多利于孩子的选择。只要是有利的,去做好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