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心语鑫愿

我想我是一个非常不合格的妈妈,没有给儿子一个好的出生,更没有花更多的心思去教养他。大部份育儿的工作都是老妈代办了,如果我有什么差错,就会被指责。刚好也不会什么,所以也不想太多地干涉了。希望等宝过了周岁,比较懂事我就可以更多地照顾到了吧。对于宝儿的亏欠感,还是萦绕心头的。没有准备地听天由命,造就了今天的不完美。各种知识和技能的缺乏,心有余而力不足地旁观。宝就是我的小老师,让我知道了自身的不足,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就不会做得这么差了吧。下一次,我绝不允许有今天的误差。
  父母之爱子,必为之计深远。不奢望宝儿能出人头地,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但要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智商不高,情商补足。像宝儿这样惹人疼爱的小模样,不吵不闹的乖乖,情商高不是问题。 善良,诚实,勤恳是我培育的方向。每天都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地过好童年,没有补习,兴趣班。只要尽情地玩耍,在游戏中学习成长。长大后学会一门技能,可以养家糊口即可。
  像一次准备了很久的旅行,本以为目的地是美国,却不想到了荷兰。既如此,何不就地颀赏荷兰的美景。也许情况没我想像的乐观,那就做最坏的打算。给了宝生命,就要为他负责到底,做父母的辛苦些 便是。如同谢霆锋对他儿子说过的一样:“我今天工作地这么拼,就是希望你以后不用像我一样辛苦。”我们都不是富二代,却可以为子女谋划得长远些。  从小到大,都没有积极地追求过什么,而今天就要尽力地累积财富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工作之外的时间,要更多往商业发展。之前不喜有目的地同人打交道,就要慢慢适应这个社会的规则了。
  今天为子女种下摇钱树的小苗,等他们大了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而等我们老了,也可以安享晚年。当今制度下的保障不全,分配不公。只有靠个人的努力,利用天时,地利,人和来完成自己人生的使命,承上启下,养老扶幼。而这些没有相应的理财知识和方法,足够的赚钱能力都是空谈.为了爱我和我爱的人,努力使自己强大起来吧,做好宝儿的榜样。

努力使自己强大起来吧,做好宝儿的榜样。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