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特殊孩子性教育从正确认识性器官名称开始

先说一个小笑话,前几天,佳弋帮妈妈折衣服,不一会从房间跑出来,手里举着爸爸的短裤,大声说:妈妈,你快帮爸爸把短裤缝一下吧,上面有个洞,不然阴茎会露出来的!
她说的一本正经,我和爸爸在旁边憋得不行。我赶紧回应她:好,马上就缝,然后她帮我把针线拿出来继续做事情去了。
经过这件事让我和爸爸对她又另眼相看,这个要感谢广州市少年宫的一个关于性教育的项目,佳弋就是那个项目的受益者,而我也因为听过几堂课对性教育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所以就有了开这个版块,写这个主题的想法。
我们都喜欢在孩子小的时候用一些代称来称呼我们觉得不易启齿的性器官名称,例如:小鸡鸡,小鸟啊什么的,甚至有些时候会含糊其词。对于普通孩子,在以后的学习中会知道这些器官的正确称呼,而对于我们的孩子如果家长不在日常生活中留意这些,他们也很难在外界收集到这些知识。
但是我们的孩子是生活在现实这个险恶的社会环境中,我们不停的在报道上看到某地智障者被侵犯的话题,如果有一天是自己的孩子遇上,该怎么办?如果就是因为她、他不能正确描述被人侵犯的地方,也有可能会让罪犯得不到应有的惩罚。
赶紧补上性教育第一课,教会孩子正确使用性器官的名称吧!

这次听课任老师讲了,我也算是开始被普及这个知识了,等过几年,任老师说4岁左右吧,就要开始这方面的教育了。

TOP

回复 2# 嘉麟爸爸


    是啊,其实性教育也是不可忽视的生活教育,对于孩子未来的形象有很大的帮助的,千万不要忽视!

TOP

回复 2# 嘉麟爸爸


      嘉麟爸爸,您好,很高兴看到您准备在孩子四岁的时候给他上性教育的课程。其实,在孩子0-4岁这段时间,我们家长也可以在一些日常生活里帮助孩子学习一些性教育的东西。例如,就像佳弋妈妈说的一样,我们用科学的词语去命明性器官,去神秘化,一切科学化。所以,在孩子呀呀学语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教他科学的名词。
    如果有更多想了解的可以点击浏览 性知新地
      
      我们也会在这个版块介绍更多的关于特殊孩子的性教育知识。

TOP

佳弋妈妈说的很对,可是我又担心他在不合适的地方说这样的名词.

TOP

回复 5# 灿灿


    呵呵,其实这个也正是我们自己改变观念的所在。我们在说我的鼻子,我的脸,我的手,我的腿,我的脚,我的……不会觉得在哪儿说有啥不可以的,可是当说到性器官时就觉得不好意思,其实这不都是自己身上的一个器官吗?大家都有的,有啥不好说的啊?不好说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自己的观念在作怪。不过实话社会环境也不允许我们在人前大谈这些个话题,所以既然有这个顾虑,那就告诉他什么场合是不可以说的,总不能因为怕他乱说而不给人知道吧?
佳弋之前就是,在上性教育课程了解到RUFANG,YINDAO什么的时候,在公交车上和我大谈她了解的这些内容,我当时也是很尴尬的,只是我很小声的和她说这个问题是很私人的问题,我们不可以在公车上讨论,等回家了妈妈再和你说,她也就明白了。总之就是,不要因为我们认为和预设的障碍而阻碍孩子接收新资讯的渠道。一起加油!

TOP

这个还真的是需要事先了解了解啊,到时宇晨三四岁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TOP

看来我也要好好了解了,因为现在的煜煜已经开始有这方面的求知欲望了,而且看了大家的文,发现自己还是不足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