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宝宝的魅力

髙雨的魅力------自信

    金小阳,男,10岁,小个子,四年级,呵呵,髙雨的八年同窗。在老师眼里是一个不能用“调皮”,而要用“滑头”来定位的孩子。他不仅滑同学,而且滑老师,里面的故事慢慢分享。就是这样滑的孩子,他的胆量和老鼠的胆量可以称兄道弟,一只小小的飞虫都可以把他吓得魂飞魄散,怎么训练这胆与他的个子一样不见长。但是,在潜移默化中却被一个唐氏综合症的孩子髙雨默默地影响着,影响着他的成长。
    不知从哪天开始,金小阳常常会带着一种佩服的语气说:“髙雨的字写得比某某同学好。”“髙雨英语都考60分,真不简单。”“髙雨就是考一分也是棒的。”
     有一天,他认真的说:“髙雨都自己能回家,自己上学,你也让我试试。”我敷衍地说:“瞎说,髙雨能吗?再说你敢吗?”孩子从嘴里发出一声“哼”。大家都没有下文啦。
      过了几天,和往常一样的早上,我和孩子急匆匆地赶着去学校,走到十字路口,看见髙雨的爸爸远远地站在那里,目送着髙雨一个人背着大大地书包像一名战士骄傲地走着,能看出髙雨此时的心里也是很美的。这是,金小阳大声喊道:“快看髙雨一个人在走,我没有瞎说吧。”他激动得在我的车上扭动起来,一种不服气、又佩服游羡慕的复杂心情。我答应明天也让他试试,孩子用力地点着头,还不放心地对我说:“说话算数。”“一定”晚上放学的时候,他又提醒我。第二天,他一睁开眼,再一次提醒我,并且比平时快一倍的速度洗刷完毕,大口地吃完早饭 。我们兴奋地来到路口。我一遍又一遍叮咛着:走路两边看看,特别是过马路的时候,不要撞人,不要挤。金小阳连回我的功夫都没有,拉着书包勇敢而自信地向学校走去。我也像髙雨爸爸一样伸长脖子,死死地盯着孩子,那弱小的背影在阳光照应下显得那么的强壮。从此以后,不知不觉他的胆子渐渐大起来,再也不怕小飞虫,自己下楼拿牛奶,晚上独自在家。我表扬他:“你真勇敢,真棒!”金小阳却说:“这算什么,髙雨都行,我为什么不行。”
     真的要谢谢髙雨,你用你的坚强帮助着你的同学,你是最棒的!



                                                作者:金小阳妈妈(髙雨同学的妈妈)
                                                  2011年11月 南通

超赞!高雨读的是普小吗?
博客:http://blog.sina.com.cn/myblacksw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