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迟到的我,唐氏综合征对不起

2018年9月21日,如往日一般匆匆忙忙起床吃早餐上班,上班之余看到一个视频,看过评论。哐当~如五雷轰顶。于是疯狂上网查询资料寻找一个可以诉说的网站。于是,看到了这个网站,便写下这篇帖子,只想让跟多我这样的人知道他身边的唐氏综合征。
      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一看就知道是家长之间的论坛,只可是我不是家长,我活了26年,父母是务农工人,爷爷辈离我们太遥远,这26年期间我从来没有听到过唐氏综合征这几个字,这么一个念过大学的兄长,对于他的唐氏综合征的弟弟是有多么残忍(想不到更好的词汇),我相信这一二十年期间父母带他去无数医院做过检查,唯一知道的是染色体多一条,以父母所懂得知识还期盼着这一条染色体某一天会“长回来”。虽然念过大学的我,也不可能就知道染色体少一条是什么意思,只是奇怪作为医生唐氏综合征不是可以很直接的和家属告知吗?当然或许只是前几年的医学条件不够,就算是医生也不知道这个先天病症。以前总怕有人问我为什么弟弟长得和谁很像,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相信现在我可以勇敢地说我弟弟是唐氏综合征患儿,请对他好一点。记得有一次,我和我弟晚饭后出去玩,他在走前我在后面买东西,前面遇到几三五个小孩儿,我没注意,走过去了之后,他过来和我说被吐口水了,以我弟的体型对方一个小孩子,他完全可以揍扁他,然而他却没有,只是事后跑过来和我说,难道这个世上残疾人就是该被欺负吗?还是弱势群体让正常人所无法理解,无法理解到要用“欺负”来“试探”他们?
      弟弟,他爱笑,有时候会笑的很傻;喜欢武术,从小看电视就看武打的,然后学习里面的招式;他还跳舞,合着音乐和广场上的大妈跳起来,完全不在乎自己跳的有“笨拙”;在我眼里,他除了不会说话,然后学习能力差点,其他都挺好,而且还会生气,瞬间力气很大,耐力不足,在家会洗碗(是我妈教了很久还教的不太会的)自己照顾自己基本差不多吧,可能我还是有好多地方不了解他吧,所以我还是得多了解一点,写下这篇帖子我的目的是希望这个网站可以多更新点帖子,可能世界上还有好多的我这样子的人,希望让他(她)们更早的知道唐氏综合征,可以从现在开始认识唐氏综合征患儿,对他(她)更好,弱势群体也应该被重视。

由于时代的发展,更新换代,网站已经不再被家长青睐,因这网站是我在那个时代,呕心沥血的产物,所以情有独钟的一直保留着。或许等我离开这个世界时,它可以证明我曾经来过!
对不起,这篇帖子今天才看到,我会把它转登在公众号上。愿你跟弟弟平安顺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