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无锡唐宝妈妈打造的这家“天使餐厅”正式开业......

本帖最后由 龙珠妈妈 于 2018-5-4 16:14 编辑

用劳动捍卫自己的尊严
在锡沪路乐都汇的马路对面
有一家 “蜜糖天使” 餐厅
主营石锅拌饭、韩式年糕等美食









与众不同的是
这家餐厅是由无锡4位
唐氏综合征孩子的妈妈合资开办的
为了就是给他们的孩子
一个就业的机会  与社会交流的平台
经过3个月的试营运
3月28日这家“唐宝餐厅”终于正式开业了
梁溪之声广播也做了全程视频直播




现场7位唐宝给大家
带来了舞蹈、钢琴等表演





     临近中午,陆续有客人走进餐厅。24岁的唐宝龙珠看到有客人来了,就立马去倒热茶给他们送去,为客人点好餐,随后又细心地在餐桌上放好餐巾纸、筷子和勺子。虽然他的动作比常人要慢些,但他的服务得到了客人的好评。对于餐厅日后的经营龙珠信心满满:“妈妈把我抚养长大不容易,今后我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工作,养活妈妈。”


龙珠▲
    唐宝殷博睿平时喜欢弹钢琴,已达到了8级的水准并多次获奖。他告诉记者,他在餐厅里主要从事端茶、上菜、收拾碗筷的工作,试营业三个月以来,他说在餐厅能得到客人的一个微笑就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我们这里的饭菜很香,希望大家能多多光临,我们会努力做好服务的。”


殷博瑞▲
      现场最令记者吃惊的是,今年19岁的唐宝辰辰已经能独自从事外卖配送的工作,他最大的愿望不仅是养活自己,更要照顾好妹妹。“我一定要好好工作,自食其力,不要成为妈妈的负担。”

辰辰▲
     唐氏综合征    又称先天愚型,是由染色体异常而导致的疾病。60%患儿在胎内早期就流产,存活者有明显的智能落后、特殊面容、生长发育障碍和多发畸形。因存在先天生理缺陷,“唐宝”们大多体质孱弱,除了智力上的问题,心脏病、肌无力等各种并发症也会伴随着他们的成长。唐宝龙珠的妈妈纪红梅和其他3名唐宝家长一起,各出资10万元,打造了这家锡城第一间“唐宝美食店”。



     餐厅先前试营业近三个月,也是“唐宝”家长们最辛苦的阶段,没有餐饮从业经验的他们要从切菜、配餐、收银学起,经历着巨大的挑战,各方都处在磨合阶段。目前,这家美食餐厅每月都亏损万元左右,但几位妈妈看到“唐宝”们的变化和成长都非常欣慰。纪红梅:“事实证明如果给孩子们机会的话,他们就会做得很好,也许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们愿意等,愿意陪伴。”

唐宝龙珠的妈妈 纪红梅▲

      为了帮助更多的“唐宝”家庭融入社会,5年前,纪红梅发起创办了梁溪区爱联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在餐厅内墙壁上陈列的许多照片,就是爱联中心组织“唐宝”们开展各类活动的缩影。纪红梅介绍,在无锡,“唐宝”的数量有2000多人,对于“唐宝”家长来说,离开父母,孩子如何生存是他们最大的忧虑。

      为此,纪红梅的愿望就是这第一家餐厅运营成功后,能够在其它区域进行复制,让更多的“唐宝”有就业的机会,有自食其力的能力。“我希望孩子们能在这个敞开的环境,跟健全人在一起交流、互动、参与工作,也能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他们,让爱能在这里流动起来。”





       前来参加开业仪式的江苏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秘书长辛福告诉记者,“蜜糖天使”餐厅的运营模式非常新颖,给残疾人创造了更多融入社会的机会。“这是江苏省内首家由唐宝作为服务员的餐厅,我觉得它这种用商业的思维去解决社会实际的问题,是一种很超前的理念。今后这样的餐厅可以作为唐宝就业或训练的一个基地,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参与其中。”

江苏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秘书长 辛福▲

       “蜜糖天使”餐厅主营石锅拌饭、韩式年糕等60余种菜品。今天,许多热心人士专程从各方赶来品尝这里的美食,以此表达对唐宝们的支持与鼓励。有一对来自江阴的小夫妻被唐宝和其家人的努力与付出所感动;还有一对抱着3岁女儿的夫妻从苏州赶来,因为他们的女儿也是一名唐宝,在网上看到这样的新闻,他们特意赶来取经;市民周阿姨在用餐的同时,还给唐宝点了一份餐......




在这家餐厅
食客们能够品尝到“爱的味道”
也是一种来自“妈妈的味道”
其中的酸甜苦辣 温情冷暖
不仅是在唇齿味蕾间跳跃地回味
更是叩响心灵的感动
~~  ~~
请转发出去
让唐宝们向幸福出发
让这家“天使餐厅”成为网红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棒棒滴!  转发

TOP

支持他们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