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怀孕六个月,羊穿21三体,医院建议引产,我该怎么办?

佳弋妈妈您好!我怀孕六个月,羊穿结果21三体,医院建议引产,可是宝宝陪我走了这么久,我感受着宝宝的胎动,实在舍不得,一看到网上引产的帖子我就难受得受不了。我想把宝宝生下来,可是身边的朋友说我一辈子就完了。这是我第一个宝宝,我年纪大了,以后很难再有有宝宝了,我很痛苦,请佳弋妈妈和各位过来人给我点建议。万分感谢!

这个建议实在是很难给出。十几年前我经历过一件事,海南的一个孩子,因为先天无肛而家庭困难,被网友在海南的医院发现,在网上发起筹款。资助这个家庭带孩子来广州儿童医院做手术。当时我是一间机构的工作人员,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和孩子的照片,通过对唐氏孩子的了解和孩子的面型,认定这是一个唐氏孩子。而后医院的医生也证实了我们的猜测。
这时,很多网友在知道孩子是唐氏症这个情况后,在网上开始了治与不治的激烈讨论……也是一场对于生命关于生存价值的定价。
当时因为机构为所有特殊孩子家庭提供服务的原则,海南家长在广州的时间我们都一直在陪伴她。当时她面对记者的质疑说了一句话我一直记着:孩子是我生的,就算是砸锅卖铁都会给他治,即便把钱都退给大家,也要给孩子治。
今天刚好看了一篇“进化论说上帝不存在、进化论说强者生存……关于进化论的5个误解,直到现在还有人相信”的文章,上面说人类和现在地球上的灵长动物有共同的祖先,进化论还提出,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有共同的祖先……
如此,对于生命,谁能出生,谁不能出生,谁贵谁贱之分又是怎么来的呢?

TOP

别人无法给你答案,问你自己的内心。我女儿先天心脏病,肛门闭锁娄,眼睛和其他地方也有一些问题,后来在我百度资料时顺藤摸瓜才发现唐氏儿这个病,才发现和孩子的特征大部分吻合,同事问我产检没查出来吗?我只记得在排畸检查时医生说孩子总背对她,看不太清楚。夜深人静时我想,幸好医生没有查出来,否则我可能不会有机会见到她了。而这孩子在妈妈肚子里避过重重检查,也许就是为了来到世界上见我一面,我有什么理由放弃一个这样爱我的宝宝呢?我又怎么能在明知她有求生愿望时抛弃她呢?照顾这样的孩子的确特别辛苦,对家庭未来也一定会有影响。但无论怎样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给不同生活的定义。

TOP

咋一看,我还在怀疑这篇帖子是我发的吗?我现在和您面临一样的难题,但我坚定的选择生下来,不为别的,就因为他是我的孩子,与我有甚深的缘分,如论他健康与否,我都会一样的爱他。其他的顺其自然。

TOP

回复 4# 季春利

    抱抱你坚强的妈妈,人生有很多的不确定跟我们的选择有关,你选择了一条貌似艰难困苦的路,但是,你也会收获>这个困苦的精彩。
你是发邮件问我重庆群的家长吧?我已经回复了你邮件,请查收。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