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有你皆好

你最先会说的字之一是好,说的最多的一个字也是好。

电视上播着奥特曼玩具的广告。
“明天,让哥哥给你买,好吧?”
“好!”
结果,明天总比今天多一天,明天遥遥无期。
我不是万能的,我能够吗?为你撑起一片天,成为你的奥特曼。当我能(电)量不足红灯一闪一闪的时候,你给我充电。

你啾啾贪婪地吸允着棒棒糖。
“你的棒棒糖给哥哥吃点,好吗?”我肯定不是为了真吃,而是为了调戏,逗弟弟。
“好!”
你先把棒棒糖放在你嘴里,“啾啾啾啾(为什么是四个‘啾’,可见用力允吸时间之长,力道之狠)”。然后,拔出沾着口水的棒棒糖,伸到了我的嘴边,我的嘴唇似乎还能感觉到残留在棒棒糖上的热气。
这不太好吧?大人吃小孩的糖。咦~,还沾着你的口水——可盛情难却,从了,味道还不错。


“来来,给哥哥亲一个。”
“好。”
“啵——”
于是,我的脸上多了你的唇印儿——还有鼻涕。

“哎呦,我眼睛进了沙子,赶紧帮我吹吹。”我佯装的还算可以。
“好。”你拨开了我蒙住眼睛的手,掰开我的眼皮,使劲儿吹。
“哎呦,疼,疼。真的疼!你是不是刚刚吃完辣条没洗手?”


肚子疼!我已经忍你很久了!不要问我肚子疼是谁的绰号。
是我的肚子疼,在我追剧的时候,这一次忍到了极限,我忍不住了。三步并作两步,直奔主题,后面跟着跟屁虫——弟弟。我把门关上,将你拒之门外。两个人再亲,听说过穿一条裤子的、睡在一个炕上的,但从来没有听说过同时蹲一个坑的。你推开门,探头看着我,蒙着鼻子,哈哈大笑,笑得哥很难为情。好兄弟,够哥们!有饭一起吃,有屁一起闻。来,把蒙在鼻子上的手掀开。
投弹完毕,才发现厕所里纸没有了。
“没纸了,赶快,帮哥去拿纸。”
“好!”然后,一头小牛狂奔回家。看着你一路小跑肉嘟嘟的背影,我满满的幸福,养弟千日,用弟一时,哪怕是在这个时候。啊,有一个弟弟真好,哥很欣慰。
后来,我的脚蹲酸了。
后来,我的腿蹲麻了。
后来, ……
后来,“你拿着卫生纸,冒着敌人的炮火,突破层层封锁,向我狂奔。你一脸不完成任务至死不休的坚毅表情让我看到胜利的曙光,让我感觉到革命信念和革命情谊的伟大与纯真。我强忍着巨大的麻木对我腿脚的猛烈袭击,看到你冲锋的身影,眼角崩出感动的热泪。援军终于到了!!!在我快要牺牲的前一刻,你带着纸到了!”我蹲在茅坑上,脑海中千百次重复着这个感人的画面,腿脚已经不再是我的。
后来,我在邻居家找到了你,你津津有味地分食着小明的饼干。
而我差一点死在茅坑。


一次往家里打电话,你哭得很厉害、很伤心。我问咱妈你为什么哭,原来是想看光头强,未能如愿。
“不哭了,妈妈给你开电视找光头强,好吧?”咱妈安慰着你。
可能是哭得太入迷,由于惯性,你几次哽咽,好半天,才拖出一个带着长长哭腔的 “好”字。这拖着哭腔的“好”,让人心疼,顿生怜爱之心。
“在家里要听妈妈的话,知道吗?”
“好!”你像个男子汉。
将要挂掉电话,“来,给哥哥亲一个。”我没有忍住,脱口而出。
“好。”你依然带着哭腔。
随后,我听见电话那边一声大而夸张的吻。吻,落在了我的心头。
我不知道,这一次,手机屏幕上有没有沾上你的鼻涕。但我的眼角分明已经有了泪。

怎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好呢?
我曾经痛苦地想,无解。

我曾经扬言只为更美好地活。什么样的生活才算更美好的生活呢?为了更美好地活,在为了更美好的过程中,你体味到当下的美好了吗?

我也曾始终相信,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而当我在心中暗暗勉励自己“明天会更加美好”的时候,多是在“今天”遭遇了不美好,甚至糟糕。明天会更加美好,是一种对未来美好的希翼或是对当下不好的一剂镇痛药。可今天便是昨天之明天。不要把信念活成一种口号,更不要把自己活成只寄于明天的人,更不要为了明天更加美好,而忽略了当下、此刻。最美好的就在你身边,虽然它尚不能够“更”好,却最真,也往往稍纵即逝。

不把自己全部寄托在明天的更美好上,只想用心去体味今天的不完美。在这不完美的生活中,有不完美的你,有不完美的我。虽然,我们都不完美,但都要好好的,好好地存在着,好好地活。因为,你对于我就是一种美好。我对于你,或许也是。

你好就好,有你皆好,一切都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