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谢谢你---我的儿子东东

“东东,东东,今天是你的四岁生日看爸爸给你买了什么?这是小火车,这是遥控车,还有这个是你最喜欢的小黄人。”东东:“爸爸,爸爸,抱”。看着儿子一脸恳切的表情我呆住了,儿子最需要的是我多点时间陪他,多点时间和他玩,对他多点的关心。

    当医生告诉我我的儿子是糖儿的时候我还不懂什么是唐氏综合症,直到回家后上网查了相关资料才知道这个病。你问我当时什么心情?我告诉你:难以置信、彷徨、担心、害怕.......作为一个80后出来社会的时间不长的大男孩遇到这样的事根本不知道是如何处理,家里的父母已经退休正是弄孙为乐的时候突然知道自己的孙子是个糖宝宝的时候我父母哭了,我第一次看见我父母哭,从此以后我没看见我父母笑过。虽然父母没说,但是我是知道的,他们担心我以后的日子怎么过,担心孙子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妻子的离开我没有伤心,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一定能把东东带大,尽我所能给他最好的东西。当我第一次听到儿子叫我爸爸的时候我觉得我以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东东很聪明相继会叫阿嫲、阿爷,会听到音乐就跳舞,会听着我唱歌有节拍地打鼓,我父母久违了的笑容又出现在脸上了,我知道父母是给东东打动了,我又何尝不是呢?东东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他疼的时候会忍住眼泪不掉下来,眼泪就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忍得满脸通红,我在旁边安慰说:“东东不怕,有爸爸在,疼就哭出来,哭出来就好了。”东东是一个习惯性很强的孩子,首先做什么然后做什么之后做什么不允许被人打乱他的步骤,如果我打乱他就会从头到尾重新来做一次,直到全部做对做完为止。

    别人说给家人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东东给了我生命中最好最好的礼物,东东陪我渡过了我生命中低谷,是你每一次天真无邪的笑容,是你一句又一句爸爸让我找回了生活的信心。谢谢你东东,你是最棒的,爸爸爱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感动于他人的故事,激励自己多难也要坚持,不言放弃。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