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责任跟信任(佳弋轶事)



一晃十⑦年了,脑海中已然记不起刚出生时那个小人的样子,还有在养育路上经历的那些酸甜苦辣,好在一直以来,都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每时每刻的感受,在日记本上、QQ空间、微信空间……才能寻回那时的映像。
如今翻看,无论是何种感受,都是一笑而过,因为所有感受都是生命中的经历,而她刚好是在这段生命过程中一直陪伴我的那个。
昨天中午,与同事朋友聚餐,回程中逛小店,买了一条围巾,让她拿着,然后从区庄与朋友一起徒步回到天河。她戴着耳机在后边紧跟,过马路时就会走快几步拉着我的手同行。途中,我看到她没提着装围巾的袋子,就问她放哪里了?她拍拍她斜跨在身上的她的袋子,我没有深问,继续跟朋友一边走一边聊天,回到家楼下,刚好收到邮包,让她把围巾袋子拿出来装在一起,她打开自己的袋子傻眼了,里面啥也没有,只有我去同仁堂给她买的两盒药丸子……
她竟然拎着我装围巾的袋子,在路上走着给丢了……
大脑登时短路,奈何在公众场所,忍得肝疼上了楼。
她一回家,就悄默声的回了自己的房间,打开日记本开始写写画画,我进去收衣服,她立马盖起来,很显然是不想给我看。
她爹怕我骂她,不停的和稀泥:那围巾跟你没缘分,老天不想你买,破财免灾……看她那副样子,也骂不出口了,然后脑袋里不停想着,因为这件事,我得让她明白些什么。
吃过晚饭,看完一部网络电影,平复好自己的心情,我叫她出来,告诉她我要跟她聊聊。我让她坐在我的腿上,她抱着我身体开始抽搐,(在房间已经委屈的哭了许久)我让她哭了一会,我开始问她:在这件事上你有什么想法,能不能告诉妈妈?
她不出声,然后我继续说:你知道吗,这件事一发生妈妈的想法是什么?我第一时间就想,以后我不能再信任你!她抬起头看着我,我继续说:你想啊,妈妈是不是因为信任你,才把东西交给你让你帮我拿着?她小声的嗯了一声,是啊,妈妈信任你交给你事情让你做,可是你没有做好,会不会让妈妈对你感到失望?你要知道,在你答应做的那一刻,你就承担了一个责任,这个责任就是要督促你圆满完成这件事。
你的意思是说我没有责任心?(这种状况下还能有如此反应,给个赞)妈妈没说你没有责任心,而是发生这样的事件,让人对你的责任心和信心打了折扣。比如,别人交代给你的事情你圆满完成了,是不是下次有机会时别人还会想着你?但是如果这件事情做砸了,下次还敢给你做吗?所有事情的发生是互相有关联的,我知道你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肯定,可是这些都是因为一件件这样小事的圆满完成,才让人对你越来越肯定和认可的,你希望以后我们出去,妈妈因为对你的不认可不安排你做任何事吗?她摇摇头,我问她:那在这件事你有什么想法想告诉妈妈?她说:我想先思考一下,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吧!好!
第二天下午,我问她昨天的事情想成什么样了?她翻翻眼睛回我说:我不想再去想了,因为已经翻篇了!
让我登时无语!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