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4000人为爱行走,智障“唐宝”第3次亮相灵山

本帖最后由 龙珠妈妈 于 2016-11-14 14:16 编辑

11月12日上午,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和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为爱行走”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在无锡灵山举行,吸引了来自无锡及周边城市的数百个团队4000余名步行者。其中,被称为“国际脸”的的唐氏综合症心智残障者,今年第3次组团亮相灵山。

    “今年灵山‘为爱行走’主题定为‘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好似是专为我们唐氏综合症残障者设计的。” 无锡市梁溪区爱联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主任纪红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3年三次到灵山参加“为爱行走”,让“唐宝”们在路上证实更好的自己,获益匪浅。

    “今天我们的行走目标是10公里。”纪红梅回忆,“爱联”组织唐氏综合症心智残障者参加“为爱行走”,今年是走10公里,此前的2014年只有5公里,去年是8公里。她说走10公里,对一些正常人也许有少许难度了,但对“唐宝”们来说,则是人生一次最艰难的挑战,因为他们在生理上因染色体变异而普遍存在肌无力,影响行走。

    纪红梅透露,今年“唐宝”爱心方阵由13位唐宝家庭组成9支亲子队伍和15支志愿助力对共100人的队伍,“唐宝”最小的13个月,最大的22岁。大家携手为爱筹款、为爱挑战、为爱行走,展示身残志坚,感受公益爱心力量。

    “带着我的小糖豆在为爱行走的路上遇上了冬日暖阳,遇上有爱的群体,孤独的娘俩不再孤单。”今年第一次参加“为爱行走”的唐宝龙梓钰,她的单亲妈妈想说的很多,但她说得最多的字是“感谢”和“感恩”。感谢无锡公益徒步给了他们娘俩这次机会,感恩爱心人士对唐氏综合症“憨豆”的关心。
[attachimg]
    “今年我家宝贝13个月还不会走,只能背着,希望明年的‘为爱行走’我家小唐宝暄暄能真正的体验到什么叫坚持。是你让妈妈变得勇敢坚强,妈妈会一直陪你走下去。” 唐宝方阵最小的沈煜暄才13个月,沈煜暄妈妈走完10公里全程后如是说。
    无锡56岁的爱心人士陈锡琴陪伴她从儿童福利院领养的脑瘫女儿第一次参加“为爱行走”,她还发动了6支志愿者队伍来支持唐宝。

    龙珠、辰辰、夏浩天、任则宇、陈佳颖、黄瀛锋几个大宝到达终点后,主动散发“暖心烘焙”的宣传折页,请爱心人士品尝自己在暖心烘焙房学做的曲奇, 100罐义卖的曲奇被爱心人士一抢而光。
    南京爱心人士南京台协鼓楼分会秘书长刘杰女士,当天订购无锡唐宝做的1000元义卖糕点表示她对“憨豆”孩子们的支持和鼓励,她还介绍身边很多朋友一起献爱心帮助无锡“唐宝”……。

    据了解,唐氏综合症心智残障群体的“唐宝宝实务协作坊”公益项目是今年灵山“为爱行走”大型徒步公益活动34个入选项目之一,相关人士表示“为爱行走”活动是为公益项目筹集善款,倡导公众关注和支持公益,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来关爱为唐氏综合症这个心智残障“唐宝”群体服务、为智障“唐宝”开展技能培训的“唐宝宝实务协作坊”贡献一份爱心。(许伟文)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棒棒的,加油!

TOP

看到你们为了孩子这么努力,我真的觉得很惭愧。你们都很棒!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