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无锡首个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培训基地开业

10月7日,无锡市第一家以关爱唐氏综合症患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爱联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培训基地”在梁溪区黄巷街道梧桐水岸小区商用房正式启用。据悉,这是我市首家由民间社会组织在众多爱心人士支持下开设的,开展针对唐氏综合症大龄孩子支持性就业,培训唐氏综合症患者做蛋糕、面包、饼干等点心的“暖心烘焙房”。

  “经过几年复杂而艰难的过程,在鲍雪女士、李嘉伟先生等众多爱心人士支援下,我们爱联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的培训基地今天终于启动了。”无锡市著名唐氏综合症社会活动人士红梅女士向记者介绍, 支持性就业培训,就是一种帮助心智障碍者融入正常工作环境前获得必要生产技能、工作经验的非常重要的手段。

  无锡爱联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负责人纪红梅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儿子纪荣昌也是个唐宝。无锡夏浩天、张裔晨等唐氏综合症患者,均己到达离开培智学校走上工作岗位的年龄。但因为唐氏综合症患者处处“不受待见” ,很难被接纳,就业成功率微乎其微,就是有关系也会被种种理由拒之门外。

  当天从上海带着“唐宝”女儿王安赶来无锡参加“暖心烘焙房” 开业的王忠财先生夫妇说,他们在上海参加过不知多少次有关关爱“唐宝”的公益活动,但至今没见到“唐宝”就业的。

 
 “无锡爱联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培训基地启动,对每个‘唐宝’家庭带来福音。” 今年14岁的“唐宝”任则宇妈妈从“暖心烘焙房”看到了儿子的希望。她说,“唐宝”是个特殊群体,无论就业、就业培训都应该特殊对待。

  当天,5名心智残障“唐宝”戴上大厨帽、系上围裙,进入烘焙房。他们在烘焙师傅的指导下学习了打鸡蛋、称糖粉、打奶油、切蛋糕坯、抹奶油、标花……。

  “烘焙房将长期对心智障碍者开放,让他们从培训中获得简单操作经验,並帮助他们就业。” 投资创建“暖心烘焙房” 的爱心人士李嘉伟透露他接触“唐宝”从同情到关爱,默默支持“唐宝”群体公益活动也己十多年。多年支持“唐宝”群体的中国快线集团董事长鲍雪女士也表示,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齐心关爱“唐宝”,为他们做些有益的事。

  “给‘唐宝宝’们一个机会,让他们有个心信,用实践证明自己不是一个没用的人……。”南京台协鼓楼分会秘书长刘杰女士夸无锡爱联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给唐氏综合症患者做了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给不知道何去何从的大“唐宝”和成长中的小“唐宝”指了条求职的路。她说,无锡称唐氏综合症患者为“唐宝”,台湾则称“喜憨儿”。据了解刘杰女士自1973年6月开始在台湾从事“喜憨儿”公益项目。刘杰女士虽己也是六旬老人,但童心不泯的她特地提早一天专程从南京赶来参加无锡首个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培训基地启动,她表示会无私指导“唐宝”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自食其力。

  唐氏综合症是由染色体异常,多了一条21号染色体而导致的严重出生缺陷病之一,国内又称为先天愚型。(许伟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江苏新闻  编辑:陆菲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赞一个!

TOP

坚持,则梦想一定会成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