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求助

小孩是女孩,出生以后家里出现了一下变故,没有时间教育就交给其爷爷带,在孩子3岁时托管到幼儿园,到小孩5岁了家里也终于稳定下来了,可是发现小孩很落后,会说话叫爸爸妈妈爷爷之类的词,会自己穿裤子鞋子不会穿衣服,听的懂上厕所之类的指令就什么都不会了,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幼儿园里老师不理她同学不理她,每天只是等于拖管在哪里而已,什么也学不到因为之前那些小孩3岁时就会了,然后就把小孩送去了本地的特殊学校,经过小半年的努力教会了小孩大概20个词左右可是不论怎样教小孩就是不肯讲一个句子,比如小孩会讲不要和吃饭,可是叫她说不要吃饭她就是不说,并且十分怕生,在外人面前根本不敢说话,可是我发现进度实在是太慢了,我就在想是不是我教小孩的方法错了,每天送他去上学,放学后教她说话大概半个小时,小孩就不肯听了,就这样小半年过去了,偶然发现这个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所以想问问你们的小孩是怎样教的,并且在教小孩写字的时候发现小孩写字是好像是手指没有力气,根本写不好,学了好久也教了很多字可是她只愿意写1和0并且也认识。说话也是讲不清。当初你们小孩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是怎么样帮助小孩克服的啊

说话不是教的,平时多注意增加孩子的词汇量,为孩子创造语言语言环境(从孩子会说的字词开始,拓展新的句子),鼓励孩子多发声音,让孩子明白语言交流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要让孩子重复说错的字词,因为那样会打击孩子的积极性,自己在旁边用正确的方式读多两次就好。
语言发展真的不能急,试着去学一门你一点都不懂的外语,就能感受孩子学习的困难所在!

TOP

回复 2# 佳弋妈妈


    谢谢佳弋妈妈的回复。我感觉最难的是小孩说话的时候只有一个音其他音阶都不用,比如叫她说恩,本来应该用鼻音的开始她就是不肯用说出来是额的音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啊

TOP

如我上面回复所说,要鼓励孩子发出声音,你觉得鼻音发出来很容易,可是对于孩子来说鼻音从哪里发出来是一件很茫然的事,而且对于一个没有主动语言的孩子,在回应时说恩和额实在是没有区别的啊,只要他发出声音,用来证明听明白你的意思就应该鼓励!这就是我说的要鼓励孩子发音,不要让孩子重复说发错的音,因为那样只会打击孩子的积极性,没有别的好处!

TOP

回复 4# 佳弋妈妈


    谢谢佳弋妈妈

TOP

多和糖宝宝讲话,无论什么都可以讲,也许当时他不说,但有时候你会发现突然很久之前你教他的,他突然就开口说了,那种惊喜便是继续努力生活努力为他创造幸福的动力。

TOP

多让孩子听讲故事,听儿歌,看智慧树,很有帮助,我孩子4岁,话都会说只是发音不准,我能听懂别人可能听不懂,比如说4他用鼻音,我再给他玩游戏是纠正他让她说4个球,反复说,我说几遍他说几遍,在玩时让他说他会很高兴也很愿意,多陪孩子玩试试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