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有没家长希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改变溺爱态度的?

前几天,和几个家长一起吃饭,大家聊起孩子给老人家带,做家长的无奈。
因为老人对孩子“溺爱”有加,这样的养育,对孩子的生活习惯和性格会有很大的影响。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境遇?你有没想过能有一个平台让老人明白
“溺爱不是爱是‘害’!”

隔代教育大部分都是这样,不仅是我们的孩子,即使正常孩子由老人带着一样都很溺爱。

TOP

隔代教育大部分都是这样,不仅是我们的孩子,即使正常孩子由老人带着一样都很溺爱。 ...
稼蔚 发表于 2011-11-23 08:51


是啊,这是事实没错,重要的是如何把正确的信息灌输给老人。
我们的孩子和普通孩子不一样,他们以后受了挫折自然会有收敛,我们的孩子性格固定后很难改变,日后吃亏了还不知道为啥。所以才有此一问:只顾今时,日后咋办?

TOP

这个问题其实我们以前也经历过,老人心疼稼蔚小时候吃苦,所以一直都迁就他,后来佳弋妈妈一语中的“我们现在可怜他,帮他包办,日后我们不在了,谁可怜他?”这句话,让我们家老人反思了很久,终于开窍了。
其实老人也很苦,辛辛苦苦把我们养育大了,还要继续为我们的孩子操劳。我想,还是应该由我们这些做子女的,多跟老人沟通,让老人接受现实,另外我们也不应该把我们应该承担的养育子女的责任过多地转嫁到老人身上,这样既不利于孩子成长,也不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

TOP

很开心见到家长们开始会去讨论孩子的管教问题了,虽然孩子是特殊孩子但是也一样要教他们懂规距,这真是很重要的!这是在两年前包容在香港的治疗师就已经提醒过我。 我们从小在家就会训练包容学会听爸爸妈妈和大人的话、有礼貌、会尊重爸爸妈妈和别人、会分享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
包容妈妈

TOP

很开心见到家长们开始会去讨论孩子的管教问题了,虽然孩子是特殊孩子但是也一样要教他们懂规距,这真是很重 ...
刘韶云 发表于 2011-11-24 09:51



    难得啊,我们包容妈妈终于有时间上来了,而且还选个好日子“感恩节”这天哦!把教育包容的好的经验都告诉我们啊!(我替其他的家长们请求你!)

TOP

我也开始体会到这个问题,我们做儿女的也不想老人辛苦,他们也体会我们工作回来再带孩子的辛苦。老人和我们应该多沟通啊!

TOP

我也开始体会到这个问题,我们做儿女的也不想老人辛苦,他们也体会我们工作回来再带孩子的辛苦。老人和我们 ...
紫碧玺 发表于 2011-11-25 23:15



    是我们要和老人多沟通!把一些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随时与老人沟通!我想老人一定会理解和支持的!

TOP

回复 6# 佳弋妈妈


   哈哈,这就是我的心声,之前我请教佳弋妈妈,佳弋妈妈说,你看看你是怎么和别人相处的,再来想想看怎么教育孩子,这个就是言传身教。但真的到具体的事件上,我还是很无力呢!不知怎么教她能听我们的话,怎么能做到遵守规章制度等等。还请包容妈妈赐教!

TOP

家家妈妈,孩子就是我们的镜子,你在她面前是怎样待人接物的,她就在旁边看着的,不要以为她年纪小看不懂,其实她心里明白的。对于具体的事情,你只需跟她正面交待规矩,比如说:稼蔚跟我们一起散步时准备过马路,我会跟他说“要过马路了,我们要走斑马线,先停下来,看看左边,没有车了,我们可以走了,再看看右边”。用正面、正确的话语告诉孩子这些规矩,而不是跟她说“不要这样,不要那样”,孩子的思维比较直接,我们跟他说“不要这样”时,他理解的是这句话里的重点——“这样”,而没有听见前面的“不要”。当他要做一些行为时,我们觉得有危险时,只需告诉他做个行为会有什么危险,比如,稼蔚要倒水,我会跟他说“小心一点,水有些烫手。”同时让他摸一摸水是烫的,那么他就会小心去做。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