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主题: 请教有关唐宝宝的问题

主题: 请教有关唐宝宝的问题

我是江西一小县城家长,女儿七周岁,患有唐氏综合症,我想该送她去特教学校了,以前一直在普通幼儿园读,以后怕跟不上了,所有的小学都不让跟班就读的,我也想让她上特教学校,学些跳舞,唱歌,画画什么的,县城的特教学校怕是没那个条件,不知有没有收外地唐氏综合症的特教学校,我想带她去就读,您能推荐一下吗?女儿以前一直请人带,七月份开始带回来,两个月吧,认了差不多三百个字,就是写字能力差,不愿写,有好的特教学校,能收外地唐宝宝的,麻烦推荐一下,另外不知外地的收费怎么样,麻烦一定回复;

家长你好,
理解你的纠结,我自己的孩子也是一直在普通环境读书,只是在学校读到三年级时,我发现那个环境对她的自信越来越打击,所以就转来特殊学校。
现在孩子在特校学习方面如鱼得水,自信心大增,还有很多用武之地,例如参加全国级别的特奥会;
我了解对于内地的家长,很难有我们这么自如的选择,不过,我们家长是最了解孩子的,如果我们不以孩子学多少的文化知识为前提,仔细去斟酌孩子在哪个环境对她帮助最大,以孩子的成长为目标去选择就对了!
个人不是很建议带孩子山长水远的去别的城市读书,一是读书不是一个月一年的事,二是家庭的幸福环境对我们孩子才是最大的帮助和支持,还是在本地找一个适合孩子成长的环境,平时多注意孩子的兴趣,可以直接去当地的普通孩子参加的唱歌,画画什么收费班报班学习就好,我们孩子的模仿力很好,很多不用指令性的课程他们都可以做的!
我的女儿今年15岁,我跟她爸爸都是以她兴趣为目标,只要她喜欢的我们都创造机会给她去尝试,其实对于我们孩子,快乐是最重要的!
对于我们家长也一样重要,享受带孩子过程中的快乐就好!
祝安
佳弋妈妈

本帖最后由 稼蔚 于 2014-9-19 15:14 编辑

佳弋妈妈写得太好了!
这段时间我们也是在纠结这个问题:稼蔚之前是在蒙氏幼儿园就读,遇到的老师们非常优秀,懂得用蒙氏的理念和幼儿心理学去引导他,最重要的是整个园的环境非常包容,稼蔚在近2年的幼儿园生活是非常快乐的。后来考虑到要上小学的缘故,我们找到了一间有宗教背景的私立学校,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中的,起初与他们的教育理念是契合的,后来因为学校更侧重于对外学术的发展,这对于有发展迟缓的孩子来说,我们是一路狂奔着也追不上的脚步。稼蔚一直待在幼儿园小班,功课的繁重、心理的压力,让表达能力薄弱的他终于只能用行为问题来向我们告知他的不愉快,于是在不断留级留级再留级的一年半后,我们决定离开。昨天,是稼蔚转入特殊学校一年级的第一天,我们作为家长的,在转学前心里有万分不甘心。可是,当看到稼蔚重新展露自信的笑脸,我们才算是真正领悟到一句话的含义:宁作鸡头,勿作凤尾!
家长不妨静下心来,听从心里的指示:您到底要给孩子一个怎样的生活?您的期望是否真的是他的期望?
祝福你们!

TOP

小县城的特教学校真的不好,我想带她去外地就读,就是不知外地的学校收不收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