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求高人指点

本帖最后由 大头儿子 于 2014-7-15 10:54 编辑

我的孩子现在14个月,各方面体征都挺正常的,有没有必要带他查视力,听力,心脏什么的呢?我们这边相对经济比较落后,人们的思想观念也不及广州这些大城市,所以我的孩子将来要面对的社会压力肯定也小不了。我的宝贝在家的时候很活泼,可是只要一带他去商场、超市、广场等人比较多的地方,他就表现的特别害怕、不自在,眼睛呆呆的、嘴巴微张,表情上就表现出了与正常孩子的不同,而且怕见生了,尤其是男的,长的五大三粗那种,一到家里来吓得他直哭。我想问一下,不知道你们的孩子是否也会这样。还有就是现在我该带他做些什么康复训练呢,我看到群里面上传的照片,看到那些发展的很好的孩子,我真的很激动,生怕我的孩子现在不注意,将来会赶不上人家。我们条件不是很好,好几次我都想把他放给奶奶带,我出去工作挣点钱,可又怕奶奶对他照顾的不那么周到,把孩子耽误了,一直没去,心里一直很纠结,不知该怎么办好?诸位宝爸宝妈你们现在有在工作吗?你们的孩子是不是也怕生呢?……还有一个问题,我的孩子小鸡鸡明显比别的孩子小,这个正常吗?

我家思澄小时候也怕生的,怕吵的地方,来到陌生地方见到生人就发呆。两三岁的时候上托儿所也不怎么会跟小朋友玩。但我们坚持带她去各种地方“见识”,坚持送她上幼儿园在孩子堆里长大,慢慢她长大了就好了。现在她6岁,很喜欢跟同龄小朋友玩,还好会跟人搭讪啊,我都自愧不如。出门散步看到别人遛狗,她会跟别人说:你的狗真好啊!它叫什么名字?它是男孩女孩?它妈妈在哪?
我的女儿思澄,生于2008年1月

TOP

本帖最后由 阳光天使 于 2014-7-15 13:25 编辑

我们彤彤小时候也很胆小,冬天抱着她去院子看下雪,她看见雪花飞舞都害怕。过年放烟花她也不敢看,吓得直哭。放炮更是恐惧,只要听见鞭炮声就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被窝里,很快就睡着了。总之是对一切嘈杂喧闹的声响都感到害怕,即使是敲锣打鼓热闹喜庆的场面她也不愿去看。现在长大了懂事了,也不会再怕了,反而一听见锣鼓音乐就会扭起来。有趣的是她从小却不怕生人,冬天有些长辈男的在我家门口晒太阳闲聊,她不认识竟然出去钻到人家怀里,但从不跟人走。喜欢去公园广场跳舞。小时有点头或摇头的症状,眼睛也老是流泪,在省儿童医院看过也没多大效果;随着她一天天长大,这些毛病全都消失不见了。现在我们的彤彤成长的很健康快乐,每天蹦蹦跳跳,唱歌跳舞很开心。我也没有上班,专门在家带孩子。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