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特殊孩子为什么要学习性教育课程?

今天少年宫的苏老师找我,告诉我说佳弋和她聊天,感觉她懂很多性教育方面的知识,而佳弋又是第一批参加少年宫性教育小组的成员,就希望我能为少年宫性教育班的宣传单写一些东西。
我当然是很乐意,也更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家长能够对我们孩子的性教育重视起来!
先分享一个小故事:有个照顾孩子的阿姨和我讲起,她照顾的一个特殊孩子6岁了,每次出门回家,到了小区自家楼梯口就要拉尿,她说她每次都拉着他赶紧上楼回家拉,可是当孩子的家人跟着的时候,就会让孩子在楼梯口解决,阿姨很是担心,她说:他现在才6岁,等十几岁还有这个习惯怎么办?
我很佩服这个阿姨,她虽是人家的保姆,却有着很好的教养和素质。
作为家长,我们都经历过这样的阶段,觉得孩子还小,可以随处换衣服,随地小便,殊不知有可能这样的一些习惯,会影响孩子未来对隐私的忽视!
我们的孩子是非常单纯的,他们不知道隐私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如果家长不时刻关注这些,孩子未来就有可能当众做出一些“有伤风化”的事情,我就认识一些青春期前的孩子,会当众摸生殖器。看到女孩子会去抚摸人家,女孩子看到漂亮的男孩也是毫无矜持可讲(俺家孩子现在已经有先兆,我也挺郁闷的)令家长很尴尬和无奈!
好,说了这么多,到底为啥要学啊?
上次在正确认识性器官名称的帖子里也说过了,正确的称呼性器官,如果孩子不幸被性侵犯,对指正罪犯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当然我希望我们的孩子永远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件)
从佳弋身上,我看到的好处:
她知道进房间换衣服是要关门的,哪怕是在自己的家里!
她知道以后再不能在公车上和我讨论男孩子和女孩子有什么不同!
她知道自己的房间是自己的地盘,而且很会利用这个地盘,有次参加活动,拿回来两个像酒店用的那种请勿打搅的牌子,一个是工作中,一个是休息中,她会按照不同的时间在门口挂上不同的牌子!
她知道进爸爸妈妈的房间是要敲门的!
她知道有陌生人搭讪的时候是可以不理的!
她知道在没有经过自己允许,无论是熟人还是陌生人触摸自己的身体,都是耍流氓,而且要大声拒绝!
她知道自己是女孩子,是会有月经、未来还可以结婚生孩子!
她知道有些隐私的事情是要在安全的、私密的环境去做!
……还有很多,一下子想不起,有没有觉得有些事情是很重要的啊?如果有就从现在开始重视起来吧!

消化中,老大,多多分享一些经验,霖霖也长大了,我经常会神经质地担心孩子在外面随处脱裤子尿尿或遭遇咸猪手。

TOP

霖霖妈: 很明白你有的担犹,与其担心还不如教她认识和怎么样保护自己,我们的孩子是教得会的。
加油!
包容妈妈

TOP

消化中,老大,多多分享一些经验,霖霖也长大了,我经常会神经质地担心孩子在外面随处脱裤子尿尿或遭遇咸猪 ...
欧阳霖 发表于 2011-11-19 08:48



    霖妈,其实霖霖已经很棒了,你说的事件,那天我和佳弋爸爸说起,我们都很担心佳弋遇到那类的事件都没有那么样的反应呢。总之现在我们就告诉她,只要是有人触碰到不该碰得地方就让她反抗!
随处拉尿,已经是很多年前得事了,其实这个很容易解决,除了孩子拉肚子不能控制外,你在每次出门前问她,让她上厕所解决好了再出门。而且还要多点和她说,女孩子的行为是什么样的,有很多是坚决不可以有的行为,
这个就是立规矩,多说几次记牢了就好了!像包容妈妈说的,我们的孩子是教的会的。只要我们家长有心!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