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请问李老师,宝宝用做康复吗

我的宝宝已经三岁了,现在能走能跑,虽说会走,但走的并不是特别稳,和正常孩子比起来,要差很多,虽说能跑,可也就是快步走,我不知道别的宝宝是不是也是如此,我真的很担心将来宝宝会一直这样下去,我想去给宝宝做康复,不知管不管用,当地残联给提供了两种康复,一个是运动方面的,就是和脑瘫孩子在一起做,另一种是智力方面的,宝宝选哪种康复更好呢,做智力方面的康复有用吗,请老师帮忙解答一下

我的宝宝已经三岁了,现在能走能跑,虽说会走,但走的并不是特别稳,和正常孩子比起来,要差很多,虽说能跑 ...
我的未来 发表于 2011-11-3 14:38


无论是什么训练,只要坚持都会有效果!
运动康复和智能康复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家长要清楚!所谓那种好要看家长自己的选择,当然,如果有能力最好一起做!
唐氏孩子至今还没有发现有不会走路的。
我们孩子肌张力方面的问题,其实和脑瘫孩子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如果你说的残联愿意按照治疗脑瘫孩子的方式给你的孩子做训练,如果你能坚持做下去,
未来对孩子自己身体的控制和稳定性会有帮助此其一!
其二是智能,唐氏孩子的智力会停滞在某个年龄段,但是社会交往能力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与生活经历会有不断提升的!
供参考。

TOP

回复 1# 我的未来


      这位妈妈,不好意思啊,我之前出门快一个月,回来后又有些家事忙乎,到今天才上网看到你的留言。
    +1妈及时给你的建议都非常好啊,值得借鉴。由于脑瘫造成的运动障碍(运动神经损伤的原因)和唐氏孩子的运动发展迟缓(肌肉张力低的原因)不相同,因此,不是所有脑瘫运动康复的手法都适合于唐氏的孩子。你的宝宝,需要在提高肌肉张力方面着手,至于具体操作如何,可以参考+1妈放在这个网站里头关于唐氏儿童运动训练的资料,关键是持之以恒,总会见效的。+1妈说得极是,没有唐氏孩子是不会走路的,他们只是在这方面发展得比普通孩子慢很多而已。
    至于智力康复,你可以考虑一下,前提是要通过正规的测查,测试一下孩子目前各项能力的水平,然后循序渐进地教,有一些方面,比如语言、数学,唐氏孩子可能会落后很多,需要反复、细步骤地进行教学,耐心是非常重要的,唐氏孩子通常在生活能力、音乐能力方面比较有优势,你也可以多花点心思通过这些方面来提升宝宝的语言和数学能力。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