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大家也动动脑筋帮忙想想这个问题啊!

唐宝宝,今年适龄,去了普校读书,老师每天都和家长通电话,汇报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当然啦,这个情况里面不愉快肯定是多过愉快的!
家长就很苦闷,老师的这个态度是值得表扬的,因为毕竟她愿意和家长沟通,但是这个方式又确实让她受不了,因为她汇报的那些事情对于普通孩子来说都是“湿湿碎”(广州话,没啥大不了的),
是根本没必要和家长沟通的。
如果是你遇到这样的老师,你会怎么办啊?

我分析是这个老师对这样的孩子是没什么经验的,估计这个老师的性格也是比较直的这种。觉得这样的情况,家长可以和老师讲:“我之前和你一样的心情,就是比较急,希望孩子快点向好的地方发展,看来你真的把我的孩子当自己的孩子待了。我这有些资料,你先看看,这样你的心情会好些的。”这个时候你可以把那些资料,如这样的孩子有哪些表现呀,还有哪些妈妈的心得呀,反正就是简单易懂的资料整理一份给老师看看。
  随着老师看的第一份资料之后的表现,家长再采取其他的行动。
不知道我这样的想法可有帮助,我还没有经历过,估计我以后也会碰到这样的问题的。

TOP

我分析是这个老师对这样的孩子是没什么经验的,估计这个老师的性格也是比较直的这种。觉得这样的情况,家长 ...
家家妈妈 发表于 2011-10-23 23:40

家家妈妈说的对,其实老师这么热心的沟通,正正说明他不了解唐氏孩子,对孩子的行为抱有怀疑,家长提供资料给他的话让他能用专业的眼光客观的评价孩子的行为和表现,不失为一个好的办法!
其他家长还有什么好主意吗?

TOP

好主意,霖刚回小学报到,下周重新回去随班就读,估计问题也会不少,我得先收集一些资料备用才行.

TOP

自我感觉,我送孩子去的时候,我就会把孩子的情况一一的和老师员长交谈清楚,希望老师能有,爱心。关心。童心。耐心。细心。的关注和我有沟通的角度来。这样双方可以了解孩子一举一动。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