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自闭症是星星的孩子,你就是月亮的孩子吧!

今天刷到了一个很久很久之前和我无关紧要,但现在每一字都感同身受的文章,爸爸爱喜禾。


记得第一次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还没读大学,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自闭症。

现在还记得我被字里行间的真情实感刺激的涕泪横流。但我除了感动、惋惜、心疼、再抱怨一句上天不公之外,好像没做什么,并很快把这件事忘记了。

上大学的时候,专业课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放了教育篇的电影《星星的孩子》,看完手脚冰凉,那是我第一次系统了解自闭症。


后来工作了,在单位遇到了两个自闭症孩子,16年和18年,三四岁,一个叫Kaden,一个是James的哥哥,虽然接触不多,但我印象深刻,那是我现实中第一次接触到自闭症孩子。


这三个第一次,慢慢把特殊儿童从虚拟带到现实,作为幼教工作者,虽然比一般人能有更多的感同身受,但是,感同身受毕竟没有亲身经历刻骨铭心,所以,特殊儿童的例子也只是在朋友同事谈话之间偶被提及。


这一次,老天认真了!


他赐给我一个宝贝,一个和自闭症孩子一样的宝贝,他们很乖,简直就是天使,吃的少睡得好,爸妈不在不重要,自我时间很美好,不吵不闹乖宝宝。


但是,再乖的伪装,也有露出马脚的一天,你被确诊了,再也藏不住了,你开始和其他宝宝背道而驰,人家长肉你掉秤,人家会坐你会翻,人家会趴你会滚,人家长牙你用牙龈。


最重要的是,人家哭闹,而你,只会傻笑。


你半岁前,我一直庆幸自己是个幸运的妈妈,邻居的孩子每每半夜哭闹不止而你睡得香甜,朋友开奶被咬得血奶齐流,而我因你不喜吮吸不曾破皮。


现在呢,爸爸妈妈和喜禾的爸爸妈妈一样,爸爸工作不再是单纯的享受工作了,妈妈努力了好久得到的晋升也辞掉了。


于是,妈妈也跟着你一起病了,也把你的爸爸也逼疯了。


现在,妈妈好了,愿意接电话了,看微信了,回复消息了,不再无缘无故哭了。


可是,你没好,你可能活不过三年。


三年就三年吧,查到了心脏病,就治心脏病,查到了肺高压,就治肺高压,就算以后像医生说的会有肾衰竭、心衰竭、什么衰竭,宝贝,直到呼吸衰竭,妈妈会一直陪你。


很晚了,你睡着了,等妈妈加油给你挣药费哈!乖~

既然来了,就多去浏览大家的帖子,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能够医的病就交给医生,我们只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等候上天安排的结果。
每个孩子的家长都是从无助到看着孩子一步一步成长到释然,都只是一个历程,而老天让这个孩子来,就是让我们经历这个过程的,相信我,真的没有那么差!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