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写在教师节

我家橙橙去年上的小学,现在已经是二年级,这一年里变化很大。她开始喜欢学习,对阅读特别感兴趣,而且越来越主动。这期间老师的鼓励非常重要,就像一盏灯,温暖了孩子的心,更点燃了信心。
      遇见一位很有爱心的老师是我家橙橙的幸运!从一个害羞胆小的孩子,到学会主动和别人交流并融入其中,记得是班主任老师牵着她的手,去认识新的朋友,开始学校的生活。在我眼里,她像粒小水滴汇入河流,她会迷路吗?她是否会感受到了同学异样的目光?那些同学的家长是否会排斥她?这种担心每时每刻都在,可当我在放学时看到橙橙欢快的脚步,听她讲起老师和同学的好,心里的疑问便渐渐消失了。因为班主任老师的细心照料,因为老师在同学们和家长之间的协调,让橙橙有了安全感,在班级里感受到了家的感觉,也让我们越来越放心。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学校几乎是家外面的世界,老师尤其是班主任更是代表了外面世界对孩子的所有态度,班主任的一句鼓励带给孩子的温度每一次都可以持续很久。孩子回家总是说,老师怎么说的,老师说怎样怎样的……这是老师平时的教导,在孩子内心潜移默化的投影。

      老师也常常分享橙橙在学校的点点滴滴:今天橙橙在课间秀了一字马,今天橙橙帮忙整理碗,今天橙橙早操的时候原地踏步很规范……每一次的鼓励都会让橙橙开心好几天,所有这一切都会让我看湿眼睛。

      老师对学习严格要求,让橙橙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虽然有时候写作业遇到难点的时候还是有点不情愿,一般鼓励一下还是能坚持完成。老师鼓励橙橙参加学校的各种业余活动,上学期橙橙还获得了舞蹈比赛二等奖。参加比赛那天,几乎所有遇到的老师都认识橙橙,都给予鼓励和微笑,这让我很惊喜,这是比获奖更好的褒奖。
      每一次,陪着孩子一起去学校,老师们对橙橙的微笑,同学们对橙橙的友好,不仅在孩子的眼里荡漾,也在我的心里温暖。在我心里,对橙橙这样的孩子,最大的帮助,就是一视同仁。而正是老师们的默默付出,让孩子感受到了父母般的呵护,让她永远不孤独。这是发自内心的善良,这是让人感动的力量!

      谢谢您,老师!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