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番禺家长交流有感!

今天应扬爱家长俱乐部邀请,去到番禺市桥,参加番禺区教育局与残联一起合办的特殊孩子家长交流工作坊。
作为“资深”家长,我和另外三个家长一起,被邀请作为今天的讲者,参与了全天共两场的交流讲座!
感触颇多!
讲座的内容上午下午都一样,只是面对的群体不一样,上午一批,下午一批。本来预计三十五人的会场,上午只来了十几人,下午二十几人。在上午的讲座过程中,我们问现场的家长孩子的状况,很多家长都说不上来自己的孩子是什么症状,让我们觉得很不可思议,距离广州乘地铁十个站不到距离的番禺,家长的资讯竟然如此!听说他们很多人都不带自己的孩子出门,因为害怕别人瞧不起,这次教育局与残联联手做此次培训,就是为了能让家长们走出来,政府花如此大力度的推广家长服务,也是我参加本次的交流感触之一。现场,主讲家长胡女士讲到家长们拒绝寻找资源和不知道如何该帮助自己接受孩子,讲了一句话,让我再次感触:你落水了,有人要伸手拉你一把,你还不愿意伸自己的手出来!第三个感触:胡女士问在场的每个家长,这个孩子带给你的好处,你想过吗?没有就好好想想,能想的到孩子带给你的好处了,那你日后在养育他的每一天就不会再抱怨、不会在觉得不开心!第四个感慨:每个家长都是一本书,有的情节曲折离奇,有的平凡简单……但只要我们用心读,就一定会被感动!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