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无锡“爱联”唐宝在南京参加母亲节慈善音乐会

5月13日,母亲节前夕,无锡梁溪区爱联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组织王安和妈妈 、纪荣昌和妈妈、夏浩天和妈妈、张裔辰和妈妈、殷博睿和妈妈 、黄灜鋒和妈妈等母子赴南京,参加一场特殊的“母亲节慈善音乐会”,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的保利大剧院一起表演了集体舞“手牵手”等精彩节目,庆祝2017年母亲节。



“改变世界,从改变自己开始。” 无锡唐氏综合症患者纪荣昌,现场用架子鼓演奏《改变自己》之前,对前场观众的一席话,赢得阵阵掌声。



“儿时,小荣昌在路上听到音乐就不肯走,我先后请了很多老师教他乐器,今天看到他能打架子鼓,再辛苦都值得。” 单亲妈妈纪妈妈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含着眼泪说,纪荣昌18个月的时候才确诊患了唐氏综合症,孩子爸爸把纪荣昌送走了,她又去找回来了,因为孩子离婚了……。



“我们的孩子比其他人多了一条21号染色体,但他们也在努力学习和付出,希望他们能被更多人尊重和接纳。”来自上海的王安一曲琵琶弹奏《彩云追月》惊艳全场。王安的妈妈孟丽丽介绍,小王安12岁开始学习舞蹈, 15岁开始学琵琶,至今已收获少儿拉丁舞的金、银、铜牌;并获琵琶八级。当天,王安爸爸坐在音乐厅的三排22座上,用掌声为母女在台上的表演加油。



“来来来,无锡唐宝我们一起来合个影。”南京台湾投资企业协会鼓楼分会秘书长刘杰,曾多次到无锡指导无锡梁溪区爱联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开展参加过唐宝学技能、並与中心负责人纪红梅组织唐宝学习烘培、义卖活动。



“只要不放弃,都有可能。”刘杰女士透露,这次慈善音乐会,希望能够借助募捐的款项,带一批喜憨儿和他们的父母去台湾交流,让他们看到台湾喜憨儿自力更生的生活。她希望通过本次南京母亲节慈善音乐会会唤起社会对“喜憨儿”(台湾民众尊称唐氏综合症患者为“喜憨儿”)的尊重和接纳,也希望得到社会爱心人士更多的帮助。



“这是一场特殊的《母亲节慈善音乐会》,喜憨儿陪伴他们母亲的特殊节日,他们用自己的琴声、歌声来表达出对妈妈无限的爱。” 南京台湾投资企业协会鼓楼分会秘书长刘杰女士说,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慈善音乐会募集的款项,带一批大陆“喜憨儿”和他们的父母去台湾交流,让他们从台湾喜憨儿生活现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自力更生发展之路。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期待走出去后的精彩分享!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