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见闻】植树节:爱联“唐宝”在安镇农博园冒雨植树

昨天3月12日是全国第39个植树节。当天,锡山区安镇农博园迎来了一批特殊植树孩子,他们就是无锡市梁溪区爱联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组织的20个家庭的唐氏综合症残障患儿。



“今天的日子真好,我们种下希望的小树苗,老天爷给我们小树苗浇上甘霖。”当天虽然天上下着淅淅小雨,但“唐宝”们穿上主办方提前准备的一次性塑料雨衣,拿着铁锹挖坑种树,提着塑料筒浇水,雨水和汗水拌在一起从脸颊上流淌下来,他们高兴地用铁锹在江南大地上为2017年春天画下第一抹绿色,欢声笑语传遍了农博园。



当天下午, 20个残障“唐宝”还与主办方锡山区农林局、 锡山区绿化委员办公室,以及锡山区安镇现代农业博览园组织的30个优秀学生、儿童在农博园大厅共绘春天画卷。“唐宝”们用彩笔用描绘深藏在他们心中的春天,描绘篮天白云下小树苗带着他们美好的希望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据无锡市梁溪区爱联心智障碍者支持中心纪红梅女士介绍,纪荣昌、张裔辰、夏浩天、贲放、陈佳等20个“唐宝”中最小“唐宝”小暄暄只有2岁,其中难能可贵的是江阴卞女士,带着她12岁的“唐宝”女儿刘熙凝和一对龙凤双胞胎弟弟妹妹,从江阴开车到安镇;上海的顾女士也是冒雨驾车,带着儿子黄瀛锋赶来无锡农博园参加了当天的植树活动,黄瀛锋与小志愿者张裔嘉一起种下了他们的友谊树……。

作者:许伟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无锡教育电视台新视传媒网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