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不同的家长,不同的孩子

本月19日,与香港唐氏关爱会的家长、孩子们交流联欢,晚宴中,有幸与来自香港的3个家庭围桌畅言,其中有2个大孩子,都是25岁左右,都是干净整洁有礼貌的孩子,都是由妈妈带着来的,妈妈也都是差不多的年纪,只不过一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而已。吃饭的过程中,渐渐地看出了不同之处。菜上桌了,男孩子的妈妈拿出了一把大剪刀,帮孩子把菜夹到碗里,再用大剪刀把菜剪碎,然后才让孩子吃,男孩子每每要拿茶壶斟茶,妈妈总是埋怨他“不要动啊,你真是麻烦!”而男孩子也学着妈妈的口吻埋怨妈妈“你真是麻烦啊,我自己来啊。”这边的女孩子,菜上桌了,女孩子给自己夹菜,也给妈妈夹菜,一边还回答着我们的问题,妈妈一直用赞许鼓励的眼光看着自己的女儿。这两个孩子,男孩子一直在家里由妈妈照顾着,女孩子则已经在福利餐厅里有一份工作,每天自己去上班。孩子都是一样的孩子,不同的家长,不同的态度,带给孩子不同的未来。

看到你这么现实的分析,更让我要狠点心了。
现在狠心3、5年,以后可就是一辈子的受益呀。

TOP

本月19日,与香港唐氏关爱会的家长、孩子们交流联欢,晚宴中,有幸与来自香港的3个家庭围桌畅言,其中有2个 ...
稼蔚 发表于 2011-11-22 14:29



    这顿饭真的没白吃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