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马不停蹄的半年 -- 小记2014年4月到9月

这几年我有了个新习惯,过去的就马上过去,心里不再牵挂,因此当我今天终于能够清净地坐下来,盘点过去的半年,吃惊地发现,这是怎样马不停蹄的半年啊!

4月  天昏地暗,极度消耗
4天的催眠助教,5个讲座,11个个案。
游历:泰山,曲阜三孔
心得:第一次清晰地感受能量。老师做个案时,老助教都在教室后面,我不知厉害,往前走,走到半路,头痛,果然有门道,遂退下,不痛。
泰山,是我心目中的圣山,能量非凡,拣一泰山石回来做镇宅之宝。
曲阜三孔,感叹孔家的命运!
24号下午,第一次接触自闭症家长群体,讲课。

5月  极速搬家,天作之合
助教3天,讲座2个,听讲座3个,个案5个,学习非洲舞一天,搬家一次。
游历:上海,广州
3天的催眠助教,收获水晶姑娘一枚,由此结缘水晶,并了解英国GLASTONBURY的神奇。
听马一友老师的养生课,初步了解生物全息。神奇。
非洲舞的课,原是两天,一天坚持下来就彻底累趴!
5月15号去上海看房子,晚上落定莘庄;16号再去上海交房租,20号晚上押车,搬家完成。(让我震撼的是,居然满满一卡车的东西!)
几年前,当我第一次来到莘庄南广场时,我跟自己说:以后我要住到这里来。
这随口说的话,都已经被自己忘记了,直到在十楼的窗口对着南广场的霓虹灯,才突然想起来,原来老天早有安排。那么,老天让我这么极速地搬来,有何用意呢?
广州,家长论坛,各家有各家的招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给扬爱会员讲生命树,金武官教授的版权。(我是为了学习瑞金医院金教授的心灵种树体系而搬家上海。)

6月  泛唱,镜心
5天的东天目山自在家园泛唱学习,每周一次的镜心脉轮课程
游历:杭州
从一开始的找不到调,到结束时的泛音连唱,颂钵体验,物超所值。回家后赶紧把几个颂钵轮番请出,总算懂得磨钵,跟着它一起唱。
镜心课程,是水晶姑娘的第一次开课,我们以水晶球结缘,看着水晶球的变化,我这个被她称为大脑无比强大的人也不得不折服,有些事情,接受就好,不必问为什么。
值得纪念的日子:6月19号,第一次在上海给500多个社区行为矫正人员上课,在一个镇政府的类似于剧场里,讲情商,讲能量,看着台下的人由东倒西歪到坐得正直,扶正气从身体正直开始。
杭州爱德不断有好消息传来,托他们的福,第一次到杭州残联,与家长做分享。

7月  休息的节奏
讲课:2次
游历:厦门,云水瑶
值得纪念的日子: 7月18号,应老师之邀,给参加张博士情商夏令营的家长们讲课,在老师的地盘上正式讲课,是受到老师肯定的标志,这样,经过一年的锻炼,讲师成型。
带着心爱的钵,在厦门接上彻底实行断舍离的儿子,开始四家团聚的美好日子。尝试家长学习小组形式,学习PET。
心得:知是头脑知道,觉是身体知道。
我是能把一切合理化的,希望掌控的,要学会放手,首先得觉察。
云水瑶真美,尤其是夜晚,听着溪水,磨着钵,跟朋友们喝着米酒,真乃良宵也。
带着孩子们,用泛音唱他们的名字,唱妈妈们的名字,带着爱,美极了。孩子们学得极快。

8月  大连夏令营 我的功课
游历:大连,英国多地
对我来说,大连夏令营的功课是:什么都不要做,看一切自然发生。
我算是完成得不错,虽然并不容易,但是在觉察中,不做。
13号临时决定去了英国,也是因为GLASTONBURY在召唤。
登上那座地球上最有灵性能量的山峰,那座日夜显示在我电脑屏幕上的山峰,完成心愿。
圣杯泉给了我更大的惊喜,在跟后花园的一棵树做连接时,它给了我一棵宝石。水晶姑娘说这块宝石是来陪伴我的,很平和。
去了PEAK DISTRICT, 好大的风,几乎要把人吹起来,壮丽的景色。
去了牛津,照例买了一件牛津的外套,回国后穿,嘿嘿。(我还有件剑桥的,轮着穿)
去了朋友家的度假屋,海边的,毅行途中采蘑菇,第二天做早餐,极鲜美。
心得:接触了极简主义,不持有的生活,心中深深向往!搬家的那满满一卡车的震撼,该化作实习极简主义的动力。不持有,人生来,不持有,死去,不持有,活着时的持有,有什么意义呢?本来计划未来以我的名字买一套宅子,当下打消,不持有。顿觉轻松。


9月   浪潮的震撼 PET学习小组开始
游历:杭州,西安,北京,桂林
一回国,马上收看德国电影(浪潮),对比自己的行为,一身冷汗!
知非即舍。
不要走偏了路。
陪澳大利亚的两位老人游中国,在北京游览长城那天早上,伯母突然腰部不适,行走不便,用15分钟时间给她做了催眠+按摩+心锚,马上恢复,行走自如,顺利地完成了行程。
在北京,见到了自在家园的嘉航,一见如故,还有老同学派派,谢谢两位招待,烤鸭真好吃。
应部分张博士情商夏令营的家长要求,9月开始在微信上开始导读(父母效能训练手册),这本一年前让我激动得跳了起来的书,终于开始被我精读并传播,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我知道。
由于家附近就是一家扶阳堂,几次经过后终于迈入,做艾灸价格很贵,好在方便,也颇专业,慢慢领悟,原来老天让我搬到上海,是为了调理身体,晚上对自己的身体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感觉电流乱窜,原来身体激动了!
我们有多久没有注意自己的身体了?
年纪大了,自然关注养生,最近旅游回来,累趴了,于是每天早睡,自然就早醒了;每天注意喝水,中午睡午觉,吃的方面也注意多吃主食,身体居然马上做出了反应。原来你怎么对身体,身体就怎么对你呀,良好的生活习惯胜于昂贵的补品。
每天下午三点半,与艾灸师们探讨情志与健康的关系,我曾经的学习中医的梦想终于开始起步了。
9月28号,是曹然的生日,我到晚上九点多突然记起来,打电话给他爸,他爸也给忘了,于是在电话里给亲爱的曹然唱了生日快乐歌,亲爱的儿子,妈妈永远爱你。

我也要看看今年都做了什么,也让自己震撼一把!
祝亲爱的曹然生日快乐!虽然迟了,只是如果每一天都如初生般去过,会否更快乐呢?

TOP

感恩,遇见。

TOP

感恩一切的发生
香妈

TOP

我知道有专门的艾久师培训,你需要么,我还帮别人去踩过点

TOP

上进自信的女人总是最美丽的,祝福,而我只能遥望,这是我一辈子也跟不上步伐

TOP

子迪,你知道吗?2014年我只修一项:不与他人做比较。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活出自己就好!
与你共勉!
握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