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逆反

很希望有经验的妈妈指点一下,一丁现在很逆反。常常从反方向来回答我的话。快走----我慢走。多吃菜好----多吃肉好。先写作业后玩-----先玩后写作业。有时候强行帮他洗干净脸,他就立马用口水来涂上脸。------
我该怎么做才对呢!

很希望有经验的妈妈指点一下,一丁现在很逆反。常常从反方向来回答我的话。快走----我慢走。多吃菜好----多 ...
一丁 发表于 2011-11-12 07:34



   呵呵,一丁妈妈可能忘了,我们老话不是说的:孩子7岁8岁狗都嫌的吗?以一丁童鞋现在的状况我觉得是到了这个阶段哦,所以,一丁妈妈也不必太过担心。
试下把你的要求用两种不同的方式说出来,让他自己做选择,给他一定的自主权,比如:你想他走快,你就说,我们快点回家可以看什么电视或者玩啥游戏(投其所好)然后问他,那你想走快还是慢?
写完作业再玩可以玩一个小时,先玩再写作业就玩半小时,你自己选啊!……等等,相信你比我更智慧!
还有对于你感觉不爽的态度和行为用冷处理,不理他,让他自己觉得没趣。
相信过了这个阶段就会好了!加油!

TOP

谢谢佳弋妈妈!你总能给出令人满意的回答啊!

TOP

也可以告诉一丁正确的做事情的过程,比如早起刷牙洗脸是必须的,起床后整理自己的床铺是自己应该做的.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逆反的时期的,居心理专家说男孩子在进入青春期前有N个逆反期呢,我当时就听晕了.有时真的发现多数时候你强迫孩子最后的结果是只会让自己发疯,所以避免发疯就避免强迫他,在他情绪过了那个拧劲的时候再讲道理.我有时会跟灿灿说别挑战我的耐心对你没有什么好处,不知算不算威胁这小子.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