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4岁的唐氏宝宝不会讲话怎么办?

本帖最后由 然 于 2014-3-12 22:21 编辑

2009年5月29日是我宝宝铭铭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也是我从一个女孩蜕变为成一个母亲的日子。铭铭出生后和所有的宝宝一样没有什么异样,就连给我做刨妇产的副主任医师都没用有看出任何异样。在铭铭七个月会抬头的时候我才开始感觉到孩子的异样,脖子不停的晃动,脑袋像个小拨浪鼓一样摇摆不定。刚开始家里的长辈建议我给孩子补钙,随着宝宝慢慢一天天长大摇头的迹象有所缓解,天真的我以为是给孩子补过钙的成效。在铭铭一岁五个月的时候学会了走路,我欣喜若狂的看着这个小人一步一步的朝我走来,在这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小铭铭在我最开心的时候学会了说话,开口叫了第一声妈妈,我开心的流下了眼泪,觉得怀孕期间所受的苦都不算什么。铭铭很聪明学会了喊爸爸,妈妈,姐姐,拜拜;亲戚都说铭铭很聪明…被幸福包围的我认为这个小家伙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宝宝两岁的时候去社区打疫苗的时候医生的一句话打碎了我所有的幸福;“你这孩子的眼神不对,像是唐氏综合症,还是去大医院做个染色体检查吧!”我和老公当时只是心觉不妙,赶回家后赶紧打开电脑查找唐氏综合症的相关资料。当看到各大网站上所描述的资料我的脑袋像短路了一样看着坐在一旁的铭铭难以置信,我和老公一致的认为唐氏跟我们宝宝一点关系也没有,我们的孩子那么聪明,此事更不敢告诉家里的长辈,只是我们的心里在否认。                                                                                   
        铭铭两岁六个月的时候突然不讲话了,我和老公的心里越来越怕。不得已带着小铭铭去了当地的中心医院做了染色体检查,医院通知一个月后拿检查结果。就这样我和老公自欺欺人的过了一个月,一个月后我带着儿子去拿检查报告,当看到确诊后我仍然心存侥幸带着孩子去找专家医生进行咨询。医生看了检查报告无奈的看了铭铭一眼,看了铭铭的手。说铭铭是典型的唐氏儿,双手断掌,眼角上挑,目前医学界没有药物可以治疗……给我开了一个证明。我抱着铭铭站在走出医院现在街头眼泪止不住的流,我痛恨上天的不公平,痛恨自己没有给宝宝一个健全的身体。懂事的铭铭似乎能感受到我此时的无助和无力,默默的给我擦着眼泪抱着我的脖子。回到家后把报告拿给老公看了以后老公责怪是我怀孕期间接触电脑造成的,自责在我心里生了根。我每天吃不下饭看到铭铭在旁边玩玩具就默默流泪,我跟老公的隔阂也越来越深,话题越来越少。我不怪他,觉得这是上天对我的惩罚。日子每天都在煎熬中度过,我没办法原谅自己的失误给孩子带来的痛苦!
        在铭铭三岁半的时候我跟老公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一年多来各种因素促使我们逐渐变成了陌生人,唯一的纽带就是孩子。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结束这段感情,和老公协商离婚后我带着铭铭回到了娘家,跟母亲说明了情况。开始了只有我跟铭铭的生活,在此期间铭铭有断断续续叫妈妈,其他什么都不肯说。现在铭铭4岁多了,很聪明也很懂事就是不讲话了,连原先的妈妈都不肯叫了。我现在该怎么办?
我们需要的是坚强,孩子需要的是关爱

看完了很感动,铭铭有你这样的妈妈是最幸福的事了,愿我们都坚强生活着,这是糖墩儿的QQ 1957408080  http://user.qzone.qq.com/1957408080/main 里面的讲的很全,到那里看看会有很大的帮忙的,多陪他说话,他想的东西要让他说出来在给他,每天都要激发他说话,这些我都是在这个论坛里看的,在这里一定要方法让铭铭说话的。

TOP

回复 2# 流浪的云


    谢谢,我会多关注的
我们需要的是坚强,孩子需要的是关爱

TOP

本帖最后由 展腾妈妈 于 2014-3-18 11:20 编辑

坚强的妈妈
我不怪他,觉得这是上天对我的惩罚。日子每天都在煎熬中度过,我没办法原谅自己的失误给孩子带来的痛苦!

亲,你没有任何失误,我理解的,我周围也有好多人问我孕育这样的孩子的原因,有时我也认为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才导致我怀上唐氏儿,后来我翻看了很多书,“基因”没有人能扭转,控制,改变,唯有造物主,创造他的那一位;如同你炒了一盘菜,这是你亲手炒的,你觉得好才这么炒,这盘菜是你的作品,别人尝了,有觉得咸的,有觉得淡的,在重口味的今天,多数人认为咸的辣的好吃。我们的唐宝如同这盘菜,他是淡淡的。不是聪明的,学习能力强的就好,我们唐宝的特色是温顺,谦和。

TOP

回复 4# 展腾妈妈


    谢谢展腾妈妈的安慰和开导,我会多多学习怎么样更好的去照顾我的铭铭,谢谢大家
我们需要的是坚强,孩子需要的是关爱

TOP

又看了一遍你帖子,我觉得他不讲话了,是因为他听懂了别人对他的评论。
在没有发现是唐氏综合症的时候,大家都说他聪明,不断鼓励他,在心里上他是被接纳的,他被肯定了,心里安全了就会不断尝试,讲话与人互动。

还有就是,有些孩子突然变得内向,不爱讲话,也跟父母关系出现危机有关系。

已建议你找一下自闭症的机构,可以让他们帮助你一下。不需要一定的诊断,下个定义说他自闭了,而是需要他们的“speech therapy”语音训练的方法。

http://www.xinxinyulu.net/ns_det ... 500054&previd=0

创造爱的环境,铭铭会好起来的

TOP

慢慢来,多给孩子鼓励,我大女儿也是三岁半才会叫妈妈,四岁半才会走路,你别给自己和孩子太多的压力,顺其自然吧,很多事情无意中就有很大收获。
欧阳霖

TOP

展腾妈妈和欧阳霖说的好,在孩子面前要经常表扬他的进步。做错了事情引导他向对的方面去做,不要责怪他。

TOP

展腾妈妈和欧阳霖说的好,在孩子面前要经常表扬他的进步。做错了事情引导他向对的方面去做,不要责怪他。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