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成都隆妈 发表于 2012-12-9 17:29

一笔一画勾勒心中美丽冬天 “糖宝”的笑容在绽放

绿色的太阳,蓝色的高楼,有雪人、有鞭炮、还有过年……昨日下午,在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一堂特殊的绘画课正在进行。10多名“糖宝”(唐氏综合症患儿的习惯称呼)手拿着彩色的画笔,在唐氏互助协会和无障碍艺途志愿者的帮助下,一笔一画勾勒出自己心中的美丽冬天。     坐在桌子前,手拿着画笔,快要10岁的睿睿是这群“糖宝”中年纪最大的一个。绘画中的睿睿神情专注,尽管画得很慢,但一笔一画都十分认真。大约用了10分钟时间,睿睿才在白纸上画好了一座蓝色的楼房,还有三角形、圆形等图案。大功告成的睿睿可不管这些,兴奋地举起手中的画,迫不及待地展示给志愿者和爸爸看,笑得一脸灿烂。     睿睿的爸爸李安川说,睿睿1岁左右,他们发现别的同龄孩子已经牙牙学语,睿睿却连基本的表达也不行,同时肢体动作也不协调。经过医院检查,确诊睿睿属于大脑中枢受损。     “他们并非先天愚型,只是比普通孩子慢一些,是可以纠正的。希望社会对他们多一点关爱。”王子斌是一名“糖宝”的爸爸,也是成都唐氏综合症互助协会会长,他说,目前协会正在联系专业人士来为协会的每一位“糖宝”做专业评估,为每一个“糖宝”量身定做一套差别化的训练方案。 (杨翼)
                         资料来源于天府早报2012年12月9日版[img]http://www.morning.sc.cn/new/tfzb/20121209/m_TF09A09_2.jpg[/img]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