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嘉麟爸爸 发表于 2012-11-20 01:08

小+0的趣事!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嘉麟16个月了,想想一年前他刚出生的小模样,仿佛就在昨天一样!这一年多来,看着嘉麟的一天一天的长大,小小的脸庞一天比一天俊朗,脸上的表情也越来越多,呵呵,当然小心思也多了起来呢,泛泛的说些他现在的小趣事吧,给我自己也是一个回想!呵呵,我还是嘉麟妈妈。
1、嘉麟很爱笑,笑起来的眼睛像一弯明月,他喜欢女性,无论去商场还是超市,公园还是乐园,上至七八十岁的老奶奶下至十几岁的姐姐,只要是女的看他一眼,他就冲着人家笑,还手舞足蹈的,有时兴奋的还跟人家“飞吻”!可见到男性,表现的就大不相同了,有男同胞逗他时,情绪平静的话就一脸严肃的看着人家,要是情绪不稳定的话就大哭起来,唉,“性别男爱好女”这句话用在嘉麟的身上实在是太贴切了!
2、嘉麟喜欢看电视,只要看到电视就很认真的看,甭管什么新闻联播还是海峡两岸,看的比我们大人都认真,把他的眼睛给蒙上,双手上来扒开你的手,于是我就把电视的画面用遥控器给关了只能听见声音,有过这么几次,嘉麟开始知道那个长长的家伙能让画面打开,有一次我照例把电视画面给关上看,嘉麟看着我,默默的拿起来遥控器把它放在了我的手上,我问他要干嘛,他用遥控器指着电视,示意我把画面打开,那个神情好认真哦!,对了,嘉麟还喜欢听音乐,电视里一有歌曲放出来,他马上停下手上的事情,手舞足蹈的象跳舞一样的摆起手来,你别说,节奏和拍子还都能配的上呢!
3、嘉麟会爬楼梯,每天一定要爬上个五六回,开始的时候是一个阶梯一个阶梯的上,现在胆子大了,有的时候一脚一个阶梯的上,而且特别快,小屁股一扭一扭的,好像是和谁在比赛一样,爬到了顶上之后特别的高兴,双手举起来不停的摆动着,仿佛在说:“我胜利了!"。
4,一开始的时候,嘉麟是不敢下楼梯的,一坐在最高的阶梯上面就往我们的怀里钻,我和他爸一度怀疑他恐高。可现在~~~,下楼梯一点都不打怵,坐在阶梯上,小屁股一挪,一个阶梯下来了,再一挪,又一个阶梯下来了,他是不害怕了,我和他爸开始害怕了!
5、阳光好的时候我喜欢推着车子带嘉麟在外面逛逛,一到外面嘉麟的眼睛就跟不够用了一样,一会儿看看这,一会儿看看那,有人从旁边走过,他马上转过头一直的看着那个人走远,听见有声音就马上四处的找,好几次有小朋友过来,他都很激动的伸手,好像是要跟人握手的样子,小朋友的家长说:“这个小妹妹,真好看!”,唉,我只能弱弱的说一句:“我们的头发都剃成这样了,还是小女孩吗?!”
6、现在嘉麟单手扶着就能走了,两条小腿走起路来有模有样的,他最喜欢的我在前面叫他,他很高兴的走过来,一下扑到你的怀里,很嗲的!但同时他也知道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只要是他想去走的地方他一定要去,他不想去的地方你怎么拽他他都不肯走,唉,也是个小倔脾气!
7、可能是从出生到现在,我一天也没离开过他,他特别的依恋我,只要看不到我就很情绪化,比较作人。有次我和他爸有事出去了三个小时,我们走后15分钟他就开始大哭,姥姥怎么哄也不好使,抱也不行,玩也不行,就爬上我们的大床趴在我的枕头上,哭累了睡一觉,起来接着哭,这个让姥姥束手无策啊,只好打电话给我,我马上回家,看到了妈妈回来了马上情绪就稳定了,对姥姥又是笑又是抱的,你们说他作人不?!
8、嘉麟现在有几个小节目,会用嘴吹泡泡,一说“一休哥”就摸脑袋,一说“快马加鞭”就拍自己的屁股,一说“美一个”就双手转花似的摆起来,哈哈,他也会指挥人,拍手自己不拍,一定要抓着你的手拍,手指点东西不指,抓住你的手指来点,他很喜欢看书,只要看到书或者画报之类的就让我们给讲,去超市商场拿的那些宣传单也让我们给讲,我们只能说:“这个是土豆,1块98一斤;这个是卷纸,18块9一袋~~~~~~”。
  想想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发生在嘉麟的身上,以后慢慢回忆吧,看着熟睡中的嘉麟,白皙的小脸庞,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红红的小嘴,小小的鼻子,恍惚间我忘记了他的与众不同,我愿意将我的全部都给他,用一生来陪伴他,让他永远的快乐下去!!

灿灿 发表于 2012-11-20 08:28

细数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快乐幸福的源泉,+0会越来越棒的!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2-11-20 16:25

我能深刻感受到+0妈妈心底的爱!加油!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