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2-10-3 12:23

沙面公园遇唐有感!

今天,本来是想去惠州的日子,从昨天的新闻中看到全国各地的路况以及游览地因为人多不断出现的意外事故,想想还是在家不出门了!只是不出门丫头就坐在家看一天电视,(昨天已经看了一天了)故今天一早,坐地铁来到沙面。
人比平时多,像周末的样子吧,转了沙面教堂,白天鹅在装修进不去,直接来到沙面公园,丫头换了滑轮开始滑,我则坐在江边看风景,然后一抬头看到一个唐氏男人,大概三十岁左右,背江而坐,手放在裤子内……
人流如织,在他眼前走来走去,却没有影响他的动作,没人时就拿出来,一帮小姑娘坐在我旁边,一会儿功夫就站起来私语一翻就走了!大多数人目无表情的过来过去!
写这些,让我想起前一段时间给Y做志愿者培训,有志愿者也有此困惑,在服务过程中遇到此类事件,我告诉他们两个方法解决此类突发事件,1,如果是女志愿者遇到此类事情,要马上让男同工过来,带他去厕所!
2,有家长参与的就直接交给家长处理,当然,在服务中女志愿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穿着以及不要和男服务对象有过多的身体接触!只是所有这些是在发生此类状况后亡羊补牢的做法,最重要的其实是——我们家长,在孩子青春期前,有没有关注对这类问题的合适的应对?
因为孩子日后的一言一行都来自于家长对孩子的教导,他们能否被接纳,最主要靠的是我们家庭对孩子未来行为的预测与对行为管理的认知!
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想让社会接纳他们,就从我们的家庭教育入手吧!

灿灿 发表于 2012-10-6 12:30

这一点一滴的来自家庭不可缺少的教育真是不能忽视,孩子大了真的会有更多的问题困扰我们,青春期的唐宝行为尤其重要,这应该从小培养的,不能等到青春期了才开始着手.自控能力真的很重要.

我行我素 发表于 2012-10-25 21:01

性教育要从0岁开始,家长不可掉以轻心。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