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2-9-24 09:27

儿童做家务的年龄表!

[size=5][color=Green]美国育儿专家伊丽莎白·潘特丽,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设计了一份《儿童学做家务事年龄表》。她指出,做家务是孩子建立自信的一种方式,家务能教会孩子实际生存的技能,并能帮他们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从中领悟到人生的道理,帮他们更好地从幼年到成年过渡。妈妈们看看你的宝宝可以做什么了:
9—24个月:可以给孩子一些简单易行的指示,比如让宝宝自己把脏的尿布扔到垃圾箱里等;
2—3岁:可以在家长的指导下把垃圾扔进垃圾箱,或当家长请求帮助时帮忙拿取东西,如帮妈妈把衣服挂上衣架;使用马桶,刷牙浇花,晚上睡前整理自己的玩具;
3—4岁:除了以上技能外,还要喂宠物,到大门口取回地上的报纸,睡前帮妈妈铺床,饭后自己把碗盘放到厨房水池里,并帮助妈妈把叠好的干净衣服放回衣柜,把自己的脏衣服放到装脏衣服的篮子里;4—5岁:则要学会准备餐桌,饭后把脏的餐具放回厨房,准备自己第二天要穿的衣服;
5—6岁:自己准备第二天去幼儿园要用的书包和要穿的鞋,并且学会收拾房间的技能;
7—12岁需要学会做简单的饭,帮忙洗车擦地,清理洗手间,扫树叶,扫雪,会用洗衣机。
13岁以上:换灯泡,换吸尘器里的垃圾袋,清理冰箱、灶台,修剪草坪等繁杂的家务也被列入清单。
[/color][/size]

灿灿 发表于 2012-9-29 16:55

这个很好,我也得开始让灿灿做家务了,现在他只是整理自己的床铺,活太少了,老师都反应他在学校比较懒分配给他的活,总是依赖别人帮着他干活.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