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2-9-24 09:03

怎样培养女孩子的气质!

[size=5][color=Green]培养女孩子的独立意识。女孩子一定要让她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她学会独立,学会不依赖别人。要培养女孩子自信和独立意识,相信自己能行,可以办得到。要让女孩子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有自己独立生活和创造幸福生活的能力,有自己的事业和追求,有自己的一份固定的收入,在经济上独立就能够赢得别人的尊重。

        培养女孩子的乐观心态。培养女孩子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学会理解别人、支持别人、谅解别人,宽容别人,包容别人。“好心态好人生”,“心态改变一切改变”,好的心态能够使复杂的事情变简单,能够使棘手的事情变容易。要让女孩子笑对人生,笑对生活,有开朗和豁达、活泼的性格,每天开心地学习和生活,使自己生活在幸福和快乐中。

        培养女孩子的坚强和坚韧。要培养女孩子的坚强性格,要让女孩子敢于面对困难,不怕困难;要让女孩子勇于接受新生事物,改变自己;要让女孩子有理想、有抱负,并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去努力、去拼搏;要让女孩子接受生活的磨难和挑战,因为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如四季,有风有雨也有晴”,要适应社会,适应生活,接受生活的考验和挑战,学会坚持、学会坚韧、学会坚强,用平静的心态面对人生的挑战。

        要培养女孩子的高贵气质。对于女孩子,我们一定要培养她的高贵气质。何为“高贵”?就是道德水平高尚;就是品德优秀;就是地位高,受人尊重;就是落落大方,做人不卑不亢;就是不低三下四,不小里小气。做一个高贵的人,就是要有较高的、较深的追求、处世、为人和修养;就是一个对长辈有孝心,对晚辈有爱心,对事业有忠心,对朋友有诚心;就是要做一个善良的、崇高的、阳光的、感恩的人;就是处世内敛、谈吐文雅,举止端庄;就是胸怀宽广,富有爱心。高贵的人,就是让人一看就会肃然起敬,让人不忍亵渎和侵犯她。培养一个高贵的女孩子就是要她受到人的尊重和爱戴,一生幸福而富足![/color][/size]

灿灿 发表于 2012-9-29 16:51

不光是女孩子培养独立的能力,男孩子也一样重要.独立,不依赖,的生活.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