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2-9-20 09:11

转王人平先生的一段话与妈妈们共勉!

@王人平:  我理解的好妈妈绝不是为孩子牺牲一切的妈妈,她不会为孩子失去自我,反而会借助孩子完善自我。她一定有自己的生活和爱好,有正面诠释人生、感知幸福的能力。她懂得让自己尽量愉悦,并能让丈夫和孩子也能感受到她平静和积极的心态。她会坚定地给孩子传递一种生活态度:任何时候都要珍惜生命,享受生活。

cynthialai 发表于 2012-9-20 13:29

懂得让自己尽量愉悦,并能让丈夫和孩子也能感受到她平静和积极的心态。 顶。目前也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我行我素 发表于 2012-9-20 18:06

啊,那我就是个好妈妈了!我借助孩子完善自我。我平静而积极,我珍惜生命,享受生活。
曹然跟我在一起,就非常愉悦!
自我表扬下,晚上接上曹然去坐火车,明天武夷山四日游,享受新鲜的空气,享受大自然!

cynthialai 发表于 2012-9-21 12:23

呵呵,表扬一下,还可以近距离学习下。幸福了。
[quote]啊,那我就是个好妈妈了!我借助孩子完善自我。我平静而积极,我珍惜生命,享受生活。
曹然跟我在一起,就 ...
[size=2][color=#999999]我行我素 发表于 2012-9-20 18:06[/color] [url=http://www.ds-home.org/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4261&ptid=639][img]http://www.ds-home.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ize][/quote]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2-9-21 12:41

继续转!

@王人平:  我和孩子沟通的六个原则:1、面对问题,不回避矛盾。2、沟通是一种合作,目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证明孩子错了。3、沟通是一个给予和接受的过程,多问自己能为孩子做些什么。4、换位思考,不固执己见。5、少说教,多演示。6、关注沟通效果,重视孩子反馈,重要的不是自己说了什么,而是孩子理解了什么。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