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予宝贝 发表于 2012-8-13 14:49

痛并快乐着,为我那独一无二的天使

[size=6]      小朋友们抢了宝贝的玩具,抢了宝贝的书,她都不会抢回来,只是光低头受气的份,连小她5岁的弟弟,她都争不过,弟弟说抢走她的东西就抢走,她只会闷在一边掉眼泪,偶尔会有一次百年难遇的反抗,有次弟弟抢她的最喜爱的玩具,她问弟弟:“你干嘛要?”她小弟也不理她,就嘴里发出“哼”的声音,掉头就走开了,宝贝气的对着弟弟喊“还给我。”结果弟弟突然过来站在她身边,嗓子尖尖的对着她叫,给宝贝吓了一跳,然后又很快的抢过自己的玩具,嘴里气愤的喊着:“你回家吧。”接着弟弟发了彪似的叫个不停,上去要打姐姐,我妈妈见了赶紧给弟弟家孩子拉开了,弟弟家孩子气呼呼的说:“我再也不来了,哼,再也不跟你好了。”予宝贝气的瞅了弟弟一眼,眼泪啪啦啪啦往下掉,身子微微颤抖着,第一次看着宝贝气的激动成这样, 平时被弟弟欺负的像小绵羊似的,弟弟说打就打几下,说喊她几句就喊几句,她只会掉泪生闷气,自己一边上火,看得我都急,和舅舅家的小弟弟都这样,何况外面的小孩,再不熟悉更是容易被欺负了。结果她却总是欺负我这个当妈妈的,杯具啊!偶尔管束她一些事情,就跟没听见一样,理也不肯理我,甚至有时候还顶嘴,让她学习,她会问你:“学习干嘛?”“学习好上小学啊,认识多多的字,懂得多多的知识,好看书啊,你不是喜欢看书嘛?”“看书干嘛......”有时候她每句话后面的“干嘛”两个字逼的我都要抓狂,她要玩游戏,我不让玩说不行,她又会说:“总不行不行地。”弄得人哭笑不得,今天想用手机玩游戏,我不让玩,她听也没听就拿着电话躺在枕头上玩,我轻捏了她腿一下,她说:“再掐我看看。”我和妈妈听了,都控制不住的笑了起来,没想到她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掐你怎么了?”我故意逗弄她,又捏了她腿一下,“给你点颜色看看”,宝贝一边将腿搭上另一条腿,一边说着,本来对父母不敬的话,在宝贝的嘴里说出,竟让我惊讶的同时又觉得好笑,我问妈妈:“跟谁学的这是,还会这么说话了。”妈妈也超惊讶的哈哈大笑起来,“跟电视学的,”宝贝这时候在一旁接了话。其实不生气,也是知道宝贝不是个坏孩子,只是有时不听我的话,因为对我没有惧怕,又到了叛逆的年龄,所以就直接表现出来自己想的和做的。

  不气人时的宝贝是很乖巧的,深受亲人和老师同学的喜爱,在特教幼儿园,是小朋友们争抢着的玩伴,不过她也娇气,不是跟谁都肯玩在一起,但在正常孩子面前,她却总是自己玩在一边,她也还不太会和正常的孩子们一起玩耍,在普通幼儿园的时候,想和别的小朋友们玩总是被排斥可能也成了她不合群的因素。宝贝很会心疼妈妈,有好吃的要给我留着,还想着舅舅家的小弟弟,不管怎么和她吵,欺负她,她都惦记着弟弟,尤其喜欢我支使她做家务,有时候自己说,“等我长大的,帮妈妈洗碗,给妈妈洗衣服。”宝贝还很爱臭美,总是喜欢拿着我的衣服,化妆品等等往自己身上摆弄,我说:“等你长大的,现在还小呢。”她就期盼着长大的一天,有时候会抬着脚尖和我说:“妈妈,你看我都长高了”,不由弄得人啼笑皆非。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宝贝会纠缠在我身边说:“妈妈笑一个,”“妈妈不哭了,乖孩子。”有时候生气和老公吵二句,宝贝会抱着我的脖子说:“妈妈不理他哦,他真烦人。”其实8年来,痛至骨髓,伤至绝望,可是类似这诸多的感动,却数也数不清了,孩子从一无所知,到有了自己的思维和声音及表达,其中的不易和感动是文字永远也表达不清的,所有的千言万语,所有的辛酸与疼爱,化做一句话便是“宝贝,只要你好好的,快乐的活着,妈妈便已满足。”虽然宝贝与生俱来的带有残缺,可她却是父母最完美的牵挂。因为头脑简单而单纯,因为不懂善恶而善良,默默诠释着纯净的含义,永远是父母内心深处无以名状的一抹柔软,令人不能不爱。

  9月份,宝贝就要踏进小学的校门了,心中的忐忑及不安,都是出于对她浓浓的爱意,不忍她受伤,掉泪,被人欺负。宝贝敏感的自尊极其脆弱,一次带她去市场买菜,一个男孩迎面走过时,对她“呸”了一下,我知道是那个男孩调皮,不是因为看出她与正常孩子的不同,大人很少看出宝贝外表的不同,何况一个几岁的孩子,但宝贝伤心的问我:“妈妈,那个哥哥吐我干嘛。”我说:“不要理他,那个哥哥不懂礼貌,不是好孩子。”宝贝瞪着漂亮的大眼睛对着我“哦”了下,然后说“对,不理他,不是好孩子。”宝贝就是这样敏感,容易受伤,却又容易忘却,但不是每一次她受伤了,父母都能陪在身边令她释然,这是宝贝的悲哀,却也是她不得不面对的未来。陪着孩子成长的路程上,仿佛布满了一道道坎,在每一个即将面对的关口,都充满恐惧和无助。越是爱孩子,所背负的压力就越重,甚至惧怕着9月的来临,宝贝呵,妈妈爱你爱的,真的好辛苦,如果可以,真希望你所有的不幸,都由妈妈替你来背。[/size]

灿灿 发表于 2012-8-13 16:44

看着妈妈的描述能够感觉到 宝贝是一个乖巧的女生,孩子的不合群是公认的,不过可以跟舅舅家的弟弟说说,为啥他要欺负姐姐呢?外人没有办法左右,自己家里的亲戚孩子是我们孩子最好的玩伴了,顺便可以锻炼孩子交往能力。我弟弟的孩子是个话多的孩子,只要灿灿回姥姥加基本都能带着灿灿玩的,每次带着灿灿回姥姥家都能感觉到灿灿的进步。

俊俊妈 发表于 2012-8-13 22:51

看着予宝贝生活中所遇到的点滴,其实也如同是在回忆着我儿子俊的往昔,他们就是妈妈心中独一无二的宝贝,不时让我们痛并伴有快乐。看着马上就要满十一岁的俊,让做妈妈的我也急,于是在这个暑假专门请了一个月假在家陪着他变着花样搞学习,可对于这种灌溉,似乎效果不大,惩罚他了还会跟我顽强的犟下去。我在气急败坏得心情抓狂时,他又会很无辜地说妈妈不生气呀,然后给我平平眉间的皱纹。今早醒来后叫我一起起床,我说有点头痛,想再睡个十分钟,他于是找了棉签和清凉油,马上帮我擦到额头上。然后自己起床洗漱完毕,竟然就系着围裙开始煮起了面条,我起床时还自豪地说他是小厨师。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2-8-14 08:04

我们的一生与孩子的一生是紧紧的联系在一起的!孩子长大后即便是有了自己的生活,那也将会是我们最甜蜜的牵挂。痛并快乐的活着,将会成为我们一世的写照!

陆琳 发表于 2012-9-4 21:34

我的雅雅是我和雅爸的至爱,我家大宝也深爱着宝贝妹妹。雅雅今天随我去菜市场,竟然说出了买菜俩字。虽然不是那么清楚,但足以让我热泪盈眶。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