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灿灿 发表于 2011-12-13 18:46

面对儿子的小纸条

今天放学的时候,灿灿班级的同学出来就跟我说:"这是曹卓凡写给刘佳的,"那个女孩子把纸条递给我,我接过来一看上面写着:"流佳我爱你",我接过纸条询问灿灿这是你写的?灿灿点点头,我有些发晕说:刘佳是你的同学和朋友,这样写是不对的.于是他的同学走了,我拉过灿灿开始仔细的问他,你喜欢刘佳吗?儿子点点头,我接着问那你喜欢吴然然吗?他依然点点头,我真真的有些晕了,头一次面对这样的问题,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想了想后我跟灿灿说:你看你跟刘佳是同学也是朋友,给她写这样的纸条不合适,这是你的心里话对吧,你可以写在日记里面,悄悄的不要放在心里,不应该放在人前说.也不知他明白没有,反正是点点头.想请有经验的家长或者老师给我点意见,该如何帮着儿子面对这样的问题.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1-12-13 20:02

[quote]今天放学的时候,灿灿班级的同学出来就跟我说:"这是曹卓凡写给刘佳的,"那个女孩子把纸条递给我,我接过来一看 ...
[size=2][color=#999999]灿灿 发表于 2011-12-13 18:46[/color] [url=http://www.ds-home.org/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619&ptid=230][img]http://www.ds-home.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ize][/quote]


   [color=Green] 哈哈,我们可爱的灿灿同学啊!
不过恭喜灿妈先,首先确定灿灿同学的性取向是正常的,他肯定不会是同性恋的啦!{:2_31:}其实我还真的听说我们的孩子也有同性恋呢!{:2_36:}  
一张纸条能代表啥呢?一个才十来岁的孩子,只不过是用自己的笔表达了自己对一个异性同学的喜欢而已啦!过一段时间保证换别人爱的啦!不用大惊小怪的!
可以让灿灿和爸爸探讨一下对喜欢的女孩子的评价,看看他们是否兴趣相投啊!{:2_27:} 或者那个女孩子身上某处有你的影子也不一定啊!
[/color]

灿灿 发表于 2011-12-14 18:37

你的建议很好,我要让他爸爸跟他聊聊.我想说的是如何引导儿子往正常的方式上面引导,儿子越大我面临的问题也在不断的变换,真是考验我啊.

灿灿 发表于 2011-12-19 19:44

老师今天特意给我看了灿灿的作业本,他在空白的地方写着,刘佳是周杰伦,刘佳我爱你.老师说灿灿有点朦胧的感情了,我真是不知该怎么办了.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1-12-19 21:33

[quote]老师今天特意给我看了灿灿的作业本,他在空白的地方写着,刘佳是周杰伦,刘佳我爱你.老师说灿灿有点朦胧的感情 ...
[size=2][color=#999999]灿灿 发表于 2011-12-19 19:44[/color] [url=http://www.ds-home.org/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707&ptid=230][img]http://www.ds-home.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ize][/quote]


  [size=5][color=Green]  静观其变啊!紧张啥啊,要是我们灿灿同学真把媳妇给你带回家,你就偷着乐好了呗![/color][/size]

慧超老师 发表于 2012-2-2 07:18

灿灿多大了?在普通学校上学还是特殊学校?

孩子长大了,开始对某些人产生心动的感觉是很正常的。父母可以多花时间跟孩子谈谈他的感受和想法,跟孩子一起分析哪些想法是可以付诸行动的,哪些不可以。

在谈话之前,家长要先明白两个很容易被混淆的道理:

1、有好感甚至有性冲动,不等于采取行动。有的家长一发现孩子“有那方面的想法”,就慌了,企图打消孩子的念头,或者告诉孩子那样想是错的。其实,想法而已有何不可,我们只需要管好孩子的行为,不需要束缚孩子的想法。要让孩子自己也明白,想不一定就要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一定要分得清清楚楚。

2、谈恋爱不一定影响学习。由于谈恋爱而学习突飞猛进的例子比比皆是。当然也有由于谈恋爱而成绩下降的。但是重点不在恋不恋,而在于怎么恋,在于一个人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如果孩子从小就学会自我管理,是个负责任的孩子,那么无论什么时候恋爱,都不用担心。

灿灿 发表于 2012-2-25 17:34

灿灿13岁了,在特校上五年级。有时我发现他的想法很简单,他觉得我喜欢了就可以说就可以写出来,甚至喜欢跟着这个女孩子转来转去。直到有一天我明显看出灿灿靠近时这个女孩子脸上嫌弃的表情,我很明确的告诉灿灿:“她不喜欢你,对于不喜欢你的人不用去喜欢他,要去跟喜欢你的人玩。”我尽量的教他跟人保持距离,希望以此来让他自己客观的感觉自己在别人心中的感觉。好在开学了灿灿没有像上学期那样着迷于那个女孩子,可是有一天我们放学一起坐车回家,要下车的时候我听着灿灿跟着那个女孩子说:“刘佳我爱你,”我估计那个孩子没有听见,下车后我问灿灿刚才你说什么了,他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有时我担心他不知怎么处理自己的感情,怕他这样的表达会对别人造成困扰,而且我觉得这样随便的说这样的话是不合适的,于是我告诉灿灿“我爱你”这句话是家人之间的表达方式,刘佳只是你的同学,她没有权力听到你的这句话(其实我只是想告诉灿灿,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的听到你这句话的),我们家人之间才可以这样说,比如我跟你之间,我可以说灿灿我爱你,我跟你爸爸之间可以说老公我爱你,爸爸跟灿灿可以说灿灿我爱你,你也可以跟爸爸说爸爸我爱你。”这样的讲述了一番,灿灿似乎明白了,于是他马上说:“妈妈我爱你。”我说对了,儿子这样表达就很对了,我也爱你。
      而这个学期希望灿灿能尽快融入这个集体,跟同学玩在一起,而不是孤孤单单的一条鱼。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