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6-9-26 11:32

做一个会用正向鼓励的家长

[color=SeaGreen][size=5]9月21日早上,碰到一个小糖宝跟妈妈在运动区玩,平时这个孩子每次都是上课铃响了,让妈妈连哄带骗、撕扯着、强压着才离开。
可是今天看着她做了几个运动项目后,很开心的让她妈抱着离开,刚好我下去洗茶杯,就很大声的说:诶呀,XX,今天真乖啊,知道要上课了,就跟妈妈回课室了啊?我以为妈妈看到我这么夸张的表情说这些话,应该会会意顺着我的意思说:对啊对啊,是很乖之类的话,让孩子明白她今天做的很对。
谁知,妈妈也很大声的说:她都玩了一个小时了……balabala。一轮的抱怨……
让我即刻无语!
家长们应该都知道,孩子的每一分成长离不开家长对孩子的鞭策,而正向鼓励和赞美是让孩子更能明白更容易接受的一种教育方式。家长应该学习如何把鼓励轻而易举的融入我们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光,让鼓励能够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每时每刻。而这种鼓励正是指导孩子在你寄望的方向成长的基础。
前几天放学,路上佳弋很不开心的跟我说:妈妈,为什么我怎么做都不能完美?我告诉她: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跨越的障碍,但我们不能因为跨越不了然后自暴自弃,所以我们努力让自己成长,成为自己希望成为的人。这点你做的非常好,妈妈很骄傲,以后你只需继续努力做好自己就好了,不要去考虑自己是否完美。她看着我,我知道有些内容她不是很明白,但以后肯定不会再纠结是否完美这个话题了。
本文链接,微信公众平台 (唐氏tszhzbaby) [url]https://mp.weixin.qq.com/cgi-bin/appmsg?t=media/appmsg_edit&action=edit&lang=zh_CN&token=1309540823&type=10&appmsgid=506196334&isMul=1[/url]
[/size][/color]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