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五岁的圆圆 发表于 2016-8-12 23:29

宝宝五岁了,终于找到这个大家庭了,有太多的问题想咨询

男宝,今年五岁,有个弟弟今年2岁。两人在一起也很皮和弟弟也学了很多东西,但是大小便还是不知道!气的我总是对大宝发脾气!心里又自责!现在我真的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教育他!还是有好多话觉得他不懂!我该怎么办?大家帮帮我!

五岁的圆圆 发表于 2016-8-12 23:31

[b]回复 [url=http://www.ds-home.org/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3718&ptid=2174]1#[/url] [i]五岁的圆圆[/i] [/b]


    今年下半年还想给大宝上幼儿园呢!可是现在还不知道大小便……该怎么放心给他上学呀?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6-9-7 09:52

幼儿园不懂大小便还不是很大的问题,因为幼儿园的孩子半小时左右就会有老师提醒他们去。
只是到了上学就麻烦了。所以在幼儿园时期让孩子学会自主表达意愿是非常关键的。
首先要让孩子形成定时去厕所;学会用他自己的方式主动表达意愿,例如,举手、拉拉裤子等。
针对没有语言交流的孩子,还可以用卡片交流的方式,例如把厕所,喝水,吃饭,吃水果等简单的生活环境,用图片的方式表现出来,孩子有需要的时候只是把图片拿出来给老师就好了。
万事都有解决的方式,家长都乱了阵脚,让孩子怎么办呢?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