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小宝0305 发表于 2016-3-24 08:33

妈妈 葱!哈哈~~

[i=s] 本帖最后由 小宝0305 于 2016-3-24 08:42 编辑 [/i]

[attach]4949[/attach]
某天傍晚 ,我正在 放按板拿刀切菜……
小爷默默走过来递给我一个绿油油的东东 !
[attach]4946[/attach]
说道:妈妈 葱!
大儿 这是~~~~
介颗 小芽哈 你自求多福吧
[attach]4945[/attach]

其实孩子们有些东西通过自己的观察,然后去力所能及的去想表现一下这是尽量淡定,有正确的方式告诉他们!
  做饭 炒菜这些步骤没有跟他玩过过家家,而厨房他却时常溜溜的进去看的做饭 刷锅 炒菜翻炒,所有有时候呢我就把一个小小的平底锅给他 让他模仿我们做饭的样子!其实这些真实的物品比玩具跟有吸引力!我曾见过一位妈妈把家里所有的锅碗瓢盆的拿到客厅孩子完涮的地方,给孩子互动!是的 这样的互动相当的生动,一直觉得很多东西你要让孩子先认识实际的物品 触摸或者天天见到,然后等你再拿出图片的生活 不用告诉他们这是什么,他自己都说的出来!
[attach]4950[/attach]
另附一段 捣蛋包:lol
说乖 确实也狠淘!说淘 也狠听话!
创了过“祸” 知道错!指导错就‘’改过‘’!
有时候也自己偷偷的“毁尸灭迹” 但往往更加的‘’杯盘狼藉‘’
但有时候完成的确实 竭尽全力的,卷纸起码都在拽开后 自己卷起了!
而 卷动卷纸的动作 何尝不是锻炼孩子手部灵活的动作呢! 这就是所谓的"随时随地"康教!  
破坏搞了不要紧 要紧的是自己知道善后! 这样 他有自信心 比较自己完成了之前做不了的事情,一旦习惯养成了我们也就更省心了!:victory:
[attach]4948[/attach]
酸奶撒了 拿拖把 结果嚯嚯更大滩
[attach]4947[/attach]
到马桶跟前没来的及脱裤子就蹲下尿了 自己找布擦干净了 结果我一看是擦脚布!

其实有时候他们的小内心也知道这样不好 也知道这样做,但是有时候需要我们耐心的锻炼 慢慢的将能力积攒到他能独立完成!
但前提是他们有这样良好的秩序和习惯! 不然有时候真的是很蛋疼的问题哈1
[attach]4951[/attach][attach]4952[/attach]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