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龙珠妈妈 发表于 2016-3-17 10:42

生命的力量--唐宝宝的微笑撑起人生 作者:刘红艳

2013年5月18日,那个下雨的晚上,冒着高血压的危险早产下了这个小天使,孩子缺氧被送到监护室,三天后确诊为21-3体,之后是一系列的问题:全身黄疸,大肚子,一个月时体重从4.8斤下降到4.5斤,孩子智力底下,双眼白内障,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说——孩子活不过半岁,回家养吧,养一天是一天……父母的焦急担心,亲人朋友的关怀却无法解脱心中的困。
三个月足不出户,整夜不能熟睡,总是时不时用手去探视女儿的气息,红肿的双眼,疾病缠身,身心憔悴……一个人时时怀抱着孩子静静地站在窗前,想像着从8楼跳下去的情形,一了百了!
却是那每天清晨的一抹微笑唤起了我内心的坚强——每天早晨喊“潞潞”时,她就咧开嘴笑,嘴角荡起两个浅浅的酒窝。——为了生命,我必须坚强;我要让孩子活下来!
那是个正能量的群——糖蜜家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里面有个孩子已经自食其力,参加了工作,这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力量!
在网上开始搜索婴儿按摩视频,查看相关资料,购买相关书籍。每天坚持给女儿按摩至少两遍。
四个月时,开始出现好转:黄疸下去了,体重开始增加。
虽然长胖了,提心吊胆的日子总是不能躲过:小潞潞半夜拉肚子像倒水,更恐怖的是跑了三个医院都被拒诊……没办法,深夜3点,老公为女儿炒面,我却无能为力地看着奄奄一息的女儿,静待现实的残酷……
女儿还是幸运的,第二天清晨,儿科的专家张秀荣接诊了女儿“怎么会不接诊?这种孩子没什么大问题!”一周的输水治疗,终于好了,即使在打针时,女儿还能露出笑容来宽慰妈妈的心。
  女儿一岁时,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晶体摘除手术。术后的女儿戴着1800度的眼镜能看到东西,也是兴奋的!
又一个大灾难来临了,2014年女儿一岁半了,开始感冒反复发烧住院一个月,头上的血管已经找不到可以扎的地方了,可是女儿还能含泪露出笑容宽慰我们……医生说心脏不好还是直接去看心脏吧,否则不会好.....
转院到了胸科医院,住院一个月,医生说太危险:21-3体+肺动脉高压重度……各种原因,有可能在手术台上血崩,人财两空。我说只要有1%的希望我都要去做!医院还是在拖,各种方法无望之后,我采取了极端的方法,于是整个楼层的人都知道:如果再不给李明潞潞动手术,她妈妈就要跳楼了!最终为女儿挣得了手术的机会,也最终挽回了女儿的生命!
2015年的春节是个轻松的春节,女儿终于治好了心脏保住了生命!虽然我们债台高筑,虽然连菜都是母亲从宴席上给我们收集的,但悬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两岁的女儿随着心脏的恢复,身体越来越好了
2015年11月份,两岁半的女儿进行了第三次手术——晶体植入手术。
经历了三次手术,女儿终于能看清这个世界了,圆了妈妈的一个梦想:要让女儿好好地活着,好好地看到这个世界。手术后的女儿好开心。
正常的人可能觉察不到什么,可对于刚刚能看清这个世界的人来说,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惊喜!不再自卑,不再隐瞒,每个宝宝都是父母的小天使!
看着女儿,总会给我这颗疲惫的心增加力量,往往会禁不住的想:一个小小的生命就这么顽强,任何时候都能用微笑面对人生,我们还有什么不能战胜的呢?
[color=Red]不是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就有希望![/color][color=Red][/color]

小蜻蜓 发表于 2016-3-17 14:05

宝宝和爸爸妈妈太棒了,希望每一位天使都能快乐成长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