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瑶妈 发表于 2016-3-9 14:34

我想我女儿以后可以自理??

你们好,我是一个月前才知道宝宝有唐式综合症,我之前一直都有带宝宝检查,一直都没查出来,直到一个月前,我感觉天塌了,我不知道怎么帮,我也不知道我女儿以后怎么过下去,很害怕,有一个星期不吃不喝的,现在心态放好了,我要坚持下去,我不想放弃,现在,宝宝2岁3个月,会走,但是在外面不自己走,要抱着,在斜坡,就不敢走了,很胆小,现在会说爸爸,婆婆,拉屎,拉尿,给,吃,会唱小白兔不过很模糊,节奏是那个意思,其他的都是要人说一句,她就跟一句,说话不清晰,吃饭要人喂,我有教她自己吃,但是,效果很一般,她也快到上幼儿园了,我有点担心,我也想知道广州哪里有教唐式的学校,糖宝妈妈们,你们能教教我怎么样,教育我女儿吗?我教的她一阵就忘了,谢谢你们帮我回答一下!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6-4-5 08:31

[b]回复 [url=http://www.ds-home.org/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3446&ptid=2103]1#[/url] [i]瑶妈[/i] [/b]

一、注意力(Attention)
    据有关研究显示,唐氏儿童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识别问题中正确或相关的信息,然后对概念形成假设。然而,一旦他们找出信息,他们就能做得与普通人一样好。国外的科研人员将注意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专注于事物的能力,第二阶段是识别相关刺激的能力。他们认为,唐氏儿童专注于相关刺激(相对于转移注意力的刺激)的能力低于普通人,而且智力年龄越低,停留在第一阶段的时间就越长。
    相关建议:
1. 提供的刺激或物体宜具有明晰的维数(dimensions),而且维数越少越好(比如颜色、尺寸或质地)。否则,孩子可能对你所希望以外的维度作出反应。
2. 运用吸引注意力的各种技巧,比如提醒、暗示、照明等。
3. 将任务放在不同的背景颜色或质地下进行,以提高注意力。
4. 去除无关的干扰物,比如墙上的图片、一页纸上有好多问题等。不要让孩子坐在靠近门、窗或车流量大的地方。
5. 对于孩子正确的回应要立即奖励,并确保孩子知道奖励是因为他做对了。
二、记忆力(Memory)
    记忆学理论家很久以前就一致认为记忆分为2种,即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当某项刺激通过感觉存储区(the sensory register)时,它就会对短期记忆产生影响,而短期记忆在很大程度上是以语言为基础的。人的短期记忆只能处理5到9位的信息,并且只能保留30秒到2分钟。随后人必须对刺激采取行动,或通过执行一个动作、技能,或通过使用记忆策略主动让其进入长期记忆。长期记忆是基于有意义的印象或关系的,因而可以保存一辈子。唐氏儿童记忆力差往往是因为以下3个原因:语言发展迟缓导致的短期记忆力差;有限的记忆策略技能;当学习记忆时,他们往往是不活跃(inactive)的学习者。
    相关建议:
1. 在记忆和学习时,使用标签(注)、口头提示等方法来弥补他们在语言能力方面的不足。将信息分为较小的片断来教并运用循序渐进的方法。
2. 不断重复练习以提升学习效果。
3. 选择有趣的、有意义的任务,使孩子乐于重复练习。
4. 教孩子运用复述策略并不断练习。
5. 提供机会让孩子在多种场合练习技能,运用多感觉(multisensory)方法,包括亲身体验(hands-on activities)。
6. 展示须记忆事物的图案,教授其他复杂的记忆窍门。

路加爸爸 发表于 2016-4-14 18:33

要有家人的支持,要有恒心,任重道远!

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6-10-1 16:32

昨天中午回家的路上遇见一位大女唐宝。背着个大旅行包好像刚下车的样子,我估计是在哪里上学10月1日放假回家.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