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龙珠妈妈 发表于 2016-1-20 12:58

学习“融合教育”和“支持性就业”

1月15日晚无锡爱联家长加油站组织了一次家长学习,大家聚在一起,学习融合教育的兴起及随班就读的基本理念、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融合教育与素质教育的一致性以及融合教育的可行性等。
[attach]4809[/attach]

通过短短二个小时的学习,除了对融合教育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融合教育也有了新的认识,对孩子教育方面的观点也发生了一些转变,以前,一直很在意对孩子自理,自立方面的锻炼,目的是为了——学会生存,但学习了融合教育的民主观让我改变了这个观念,学会生存固然重要,但也别忘了鼓励孩子——积极参与,这点对我们的孩子尤为重要。对我们心智障碍者孩子家长来说,在孩子进学校学习之前,我们自己要先学习:了解相关政策。
[attach]4810[/attach]
孩子学校毕业后又面临着一大问题就业,今天为家长们普及“支持性就业”的知识,更希望家长们了解的是“支持”二字。我们不再以能力强弱来评价心智障碍者,而是以所需的支持强度来衡量如何让他们生活品质更高。“支持”是一门学问,当家长学会了支持而非替代,心智障碍者才能活出自己,活出精彩!
[attach]4811[/attach]
进入校园接受义务教育和毕业后的劳动就业是我们孩子的权利,但在现实面前,我们一次次的碰壁、失望,却很难说出是谁之过……因为我们也很清楚,孩子需要的不仅仅是物理空间上的融合,而是真正意义上的融合,但要做到这点太不容易了。教育制度的落实、,教材的制订,师资的培训、社会大众对我们孩子的排斥……想要推动融合教育和支持性就业,改变其他人对我们孩子的看法,我们就必须要行动起来,一方面要坚持不懈的倡导和呼吁,让政府和社会大众明白我们的需求了解我们的孩子,另一方面,要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鼓励孩子主动走入社会。这些工作,不仅仅是喊喊口号就可以,需要我们家长做扎扎实实的实际工作。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