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龙珠妈妈 发表于 2015-11-23 18:06

智障“唐宝”亮相“中国梦想秀”,主持人飚泪

[i=s] 本帖最后由 龙珠妈妈 于 2015-11-23 18:12 编辑 [/i]

由无锡市宝贝女王舞蹈俱乐部吴问箫、黄逸青俩位80后、90后的舞蹈老师作为追梦人,带领无锡的纪荣昌、张裔辰,上海的王安、哈尔滨的王征,以及潘琳、韩旭、程彦辑、石乐等8位智障唐氏综合症患者,11月19日晚走上了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大型励志节目,並以277高票成功追梦。
[attach]4712[/attach]
“唐宝”展示梦想,充满喜悦、感恩

       “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我们要唱就唱得最开怀……”节目现场,无锡20岁纪荣昌的演唱令“梦想大使”周立波赞叹不已,智障儿追梦的歌声从舞台通过荧屏传递,激励着每一个寻找美好生活的人。
[attach]4713[/attach]
[attach]4714[/attach]

       追梦人80后中国舞蹈协会注册舞蹈教师、宝贝女王舞蹈俱乐部主任吴问箫,遇到今年16岁无锡“唐宝”张裔辰的妈妈说儿子自幼喜欢随着音乐手舞足蹈,但因为是唐氏综合症患者,没人愿意肯接受他进行舞蹈启蒙教育和舞蹈培训;当她得知纪荣昌妈妈为了不舍儿子宁可离异独自坚持,她为了帮助这些智障唐氏综合症患者家庭,当即表示愿意免费让“唐宝”到该俱乐部学舞,並承诺只要舞蹈俱乐部存在,“唐宝”可以享受终身免费。就这样“唐宝”有了每周六去俱乐部免费学习跳舞的机会,就这样纪荣昌、张裔辰等“唐宝”终有这次登上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舞台追梦的收获。
[attach]4715[/attach]

       节目现场,智障唐氏综合症“唐宝”们与周立波的交流互动,表演器乐、舞蹈,展示培训成果,充满喜悦、感恩。

心灵之声,令评审难掩感动泪水

       “妈妈,你常说你没有给我健康的身体很难过,但你已经努力给了我快乐,爸爸离开我们,但我会陪着你一辈子……”
[attach]4716[/attach]

       “我会一直很乖,很努力学习本领,我会替过世的哥哥照顾你们……”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为了我把钱省下,连自己看病都不去,我想对你们说……”
[attach]4717[/attach]

       “孩子生下来时,医生就说是治不好的,但是我坚持了20多年,我的希望并不高,我只想变废为宝,只要我的宝贝每一天都比昨天有进步。”
[attach]4718[/attach]

       当纪荣昌、王安、王征在节目现场向父母吐露心灵之声;当“唐宝”的父母真诚表示,今天走出阴霾心理来到中国梦想秀这个舞台,只想让更多的人认识他们,知道他们的存在,认识他们的坚韧,理解他们的坚持,了解他们的愿望,只想跟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在生活阳光下,仅此而已时,舞台上的周立波老师和评审,一个个被感动得再难掩饰,当着镜头飚下了泪水(如图11、12)。

“楞头青”办公益夏令营卖了爱车

       为了帮助这群被人们称为“唐宝”“憨豆”的智障唐氏综合症患者走出家门、走进社会, 80后的吴问箫在今年夏天斗胆组织了全国第一届《为爱起舞》公益夏令营。当爱心旅程中资金出现困难的时候,吴问箫变卖了自己的代步爱车,才将第一届《为爱起舞》公益夏令营办完。
[attach]4719[/attach]

       “他们的父母比较特殊,有的是单亲,有的是年纪特别大,他们照顾自己的孩子都有问题,我不会要他们掏一分钱……。” 追梦人吴问箫说。
[attach]4720[/attach]

[attach]4721[/attach]

       今年8月13日—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唐宝”家庭在无锡齐聚,参加吴问箫发起举办的首届“为爱起舞”唐氏综合症患者公益夏令营。夏令营让那此曾经想抱着孩子一起离开这个世界的家长得到从绝望中重生的力量,是因为他们当时就得知还没结婚的吴问箫,为了办好夏令营把几十万的爱车贱卖了。

美丽的错误,让周立波和嘉宾感动
[attach]4722[/attach]

       “犯了一个美丽的错误,自不量力的错误,不要紧的,做好了嘛。” 当吴问箫在“中国梦想秀”现场回想今年夏天为唐宝办第一届《为爱起舞》公益夏令营,被一些人误解的艰难而心酸的历程而哽咽落泪、一时不能平复时,主持人周立波老师如是说。

       “下次还想搞?”

       “必须的”吴问箫回答得干脆利落。
[attach]4723[/attach]

       “第二届所有的费用,所有需要补贴的,我们大家凑一凑,由我们梦之蓝、由东鹏特饮,还有我们家庭,我太太来,好吗?完成孩子的一个夙愿,让大家看到有一种爱在行动……。”主持人周立波和赵小叶、刘美铮、晁夕、徐锐、候梦瑤、丁丁、艾伦等嘉宾一致表示支持追梦人吴问箫明年举办第二届唐宝夏令营。
[attach]4724[/attach]

        “没想到今晚儿子会表现如此出色,还与能与周立波对话。” 今年16岁无锡“唐宝”张裔辰的妈妈说。
[attach]4725[/attach]

       “今晚,我们终于从多年的苦涩中走出来,看到了孩子的成长。”19日晚,唐宝的爸爸妈妈们在家收看了节目,他们一致表示,做梦也想不到跟吴问箫学了一年多舞蹈的孩子会上“中国梦想秀”大型励志节目,深感这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感到从今可以为孩子为荣、以孩子为骄傲了。

单亲“唐妈”向梦想秀致谢
[attach]4726[/attach]

        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不乏许多的感人故事,已帮助众多追梦人成功实现了梦想,但由无锡80后、90后青年带领智障“唐宝”並以277高票成功追梦(240票通过)在无锡乃至江苏、全国尚属首次。
[attach]4727[/attach]

[attach]4711[/attach]

        无锡“爱联援助”负责人纪红梅在接受采访时说,11月19日晚,“中国梦想秀”播出后,引起全国数万名观众点赞。“唐爸”、“唐妈”们纷纷说“中国梦想秀”给孩子励志送上力量,並纷纷要求报名参加明年的第二届“为爱起舞”唐氏综合症患者夏令营。纪红梅激动地代表长三角的唐宝家长向“中国梦想秀”栏目的编导,向梦想秀主持人周立波和他的太太,向“中国梦想秀”的所有嘉宾,向吴问箫、黄逸青俩位80后、90后舞蹈老师,向所有关心、帮助过“爱联援助”智障唐氏综合症患者组织的爱心人士致谢。纪红梅说,作为一个单亲“唐宝”妈妈,没有什么可报答所有恩人的,唯一能做的是为唐氏综合症患者残疾群体奔走呼吁,得到社会对他们的认知和帮助,让他们跟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在生活蓝天下共享阳光。(许伟文  文/摄 照片摄自电视屏)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5-11-23 22:40

非常煽情:)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