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龙珠妈妈 发表于 2015-9-6 08:25

9.9公益日,为爱心加倍,为梦想加速

腾讯 “99公益日”活动即将启幕,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公益圈的伙伴们喜大普奔,因为在[color=Red]9月7、8、9[/color]三天,腾讯将对通过乐捐平台的捐款,进行1:1配捐,1元变2元,1百变2百,1千变2千,1万变2万,真是不搞大都不行啊!
[attach]4598[/attach]
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6289个公益项目中,我们爱联发起的[color=Red]“给21号天使一点爱”和“来自火星的21号天使”[/color]二个公益项目都可以捐款或转发,但仅限移动微信端,PC、网银、支付宝都停用的。
[attach]4604[/attach]

[url]http://ssl.gongyi.qq.com/m/weixin/detail.htm?showwxpaytitle=1#p%3Ddetail%26id%3D3884[/url]
[attach]4603[/attach]
[url]http://ssl.gongyi.qq.com/m/weixin/detail.htm?showwxpaytitle=1#p%3Ddetail%26id%3D5782[/url]
[attach]4602[/attach]
毫无疑问。这三天。上微信朋友圈的朋友将压力山大,因为铺天盖地的募捐信息将会刷屏,你看或不看,它都在刷!你捐或不捐,成了让人纠结的事!
“杀熟”!没有什么比这个词更贴切了!在这场最声势浩大的“杀熟运动”,我们一起来听听资深公益人的观点:
[attach]4601[/attach]
1 为不认识的人去捐款,值得吗?
首先要看你是否认同那个公益项目,如果你认同,即使项目受益者是你不认识的人,捐款也是值得的。
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人生的成功或者意义,那么怎样的人生算成功和有意义呢?我认为,[color=Red]如果你有能力去帮助除了亲人以外的人,这才是人生的增值部分[/color],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成功和有意义的!
那些我们不认识的人其实并非与我们无关。比如,在公交车上,只要有一人悲观厌世,实施恐怖行为,无辜者就可能成为牺牲品。如果我们多关心他人,传播爱,世界就会和平美好!
佛教上会谈福报,善有善报;辩证唯物主义哲学中,也谈因和果的关系,什么样的因,会有什么样的果。种下善的种子,虽然不会像交易行为那样立刻钱货两清,但是长久耕耘,必能广种福田。
[attach]4599[/attach]
2 我会不会因为“杀熟”,伤了朋友圈?
在朋友圈传播公益项目并进行劝募,首先自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为自己设定的公益目标要量力而行。要注意方法,不能因为跟朋友熟,就强行拉捐,甚至点名道姓去派捐。每个人都有难处,要设身处地为朋友着想,不能以“有没有捐”、“捐多少”作为衡量友谊的尺度。
我们处在一个日益暖化的社会中,[color=Red]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关心和帮助他人,只是苦于缺少值得信任的渠道[/color]。在朋友圈发布公益消息,其实也为有爱心的人士提供了一个可信任的渠道。不论是生意场还是公益圈,都有“认人”的现象,我们把自己做好了,成为值得信任的人,我们发布的公益项目自然也容易获得认同和支持。
通过发布公益项目和参与公益众筹,让朋友有机会看到你人性的光辉。善良的人、相同尺码的人,最终会走到一起,这也是一种社会的过滤和选择。根据我多年的公益实践体验,尤其是向朋友劝募的体会,我从未因此而失去真正的朋友,反而收获了许多真正的朋友。
我自己也是一个自尊心强、脸皮薄的人,为自己的事总觉得开不了口。但是,做公益不是为了自己,所以努力克服了心理障碍,内心变得更加强大,这是参加公益众筹给我带来的成长。
[attach]4599[/attach]
3,不要给你的朋友捐款的压力。[color=Red]募款就是募心,公益众筹的魅力在于积少成多、大众参与。[/color]1元、2元不嫌少,因为心到了;百元千元不嫌多,因为他的能力到了!就算你的朋友一时还没有能力捐款,如果他能够转发信息,为公益传播,也是功德无量的。
[color=Red]9月7、8、9号的公益嘉年华即将来到啦!我的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请原谅我要勇敢“杀熟”啦![/color]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