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龙珠妈妈 发表于 2015-9-3 20:29

智障“唐宝”在无锡起舞追梦

智障“唐宝”在无锡起舞追梦
[attach]4580[/attach]
——首届“为爱起舞”全国唐氏综合症患者夏令营汇演追记之一
8月13日—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唐宝”(唐氏综合症患儿) 在无锡齐聚,参加由中国流行舞协会主办、江苏昊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为爱起舞”唐氏综合症患者公益夏令营。8月16日晚, “唐宝”(唐氏综合症患儿) 和40名助演师生,在无锡市工人文化宫剧场舞台举行夏令营汇演。无锡兴隆义工和来自中国流行舞协会四川、山西分会和常州的百名本地、外省市的百余名志愿者为智障“唐宝”首次起舞追梦服务。[attach]4586[/attach]
“为了儿子,离婚坚持养下去!”

无锡“唐宝”纪荣昌,在舞台上打起架子鼓杰克逊的Billie Jean曲,17个中国流行舞协会山西分会的学生志愿者为他助演时,激情的爵士鼓声声,热辣辣的配舞,成了全场摄影师的焦点。为了这一天,纪荣昌母亲等了20年。[attach]4587[/attach]

1995年,纪荣昌出生后三天两头生病,三年后,小纪被确诊为唐氏综合症。为了坚持不放弃儿子的纪红梅与丈夫离婚,在此后岁月里,纪红梅独自一人拉扯儿子。纪荣昌7岁进入崇安辅读学校,让老师和母亲吃惊的是,他几乎能对所有听到的歌曲“过耳不忘”。13岁时,一天母子俩在街头偶遇一场街舞演出,龙珠看得入迷,怎么拽都不走。为实现孩子的这个“音乐梦”,纪红梅曾带着小纪四处求“学”,没人肯收,一些“厚道”的老师则说,花了钱也教不会。纪红梅绝望中幸遇密斯特琴行的覃俊文老师,开始免费教打架子鼓。

夏浩天主动“救场”,老师被感动得哭了[attach]4581[/attach]

16日晚,当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唐宝”(唐氏综合症患儿) 和40名助演志愿师生,在无锡市工人文化宫剧场舞台上进行夏令营汇演结束,中国流行舞协会会长、无锡宝贝女王舞蹈俱乐部舞蹈老师吴问箫与 “唐宝”们送别时,她与今年15岁的夏浩天家庭道别时再次流泪哭泣。吴问箫的泪水中有太多的感动、也有无奈的委屈。

当晚,由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导严舒翎女士指导“唐宝”排练参演的《拥抱梦想》是支3人舞,可其中一位“唐宝”在外因干扰下没到场参加演出。本来只存2位“唐宝”上场的节目,当音乐响起,舞台监督发现台上竞仍是3位。

“我想拦也没拦住。” 在后台协助出场、搬道具的“兴隆义工”一位义工想当时情景时有点后怕,怕自己没尽责。

“或许是儿子看到宝贝女王舞蹈俱乐部跳舞的伙伴上台了,自己也上去了。”冲上场“救场”的无锡“唐宝”夏浩天今年15岁,他妈妈俞寅说儿子平时话不多,但什么都看在眼里,心里很明白。夏妈妈坦诚地说,在台下看到儿子上台,原以为是吴老师安排的,没到是个“意外”。没参加现场彩排的夏浩天,居然凭着在观看舞蹈排练厅、舞台彩排的记忆,出色地完成了“救场”演出。

[attach]4582[/attach]

无名“小老师”成就了王安姑娘

20岁的王安一站上舞台立刻成了全场的焦点。她时而抱着琵琶琴声铮铮,时而站在唐宝集体舞前列成为领舞,这一刻,她严然成了“明星”,接受着观众的欢呼与掌声。(如图6)

看着舞台上光彩华丽的女儿,台下65岁的王安妈妈孟丽丽流下了幸福的泪水。20年前,当刚痛失去儿子不久的王妈妈从医生口中得知,自己冒着高龄、艰难生下的孩子竟然是个“唐氏儿”时,第一个念头就是:我怎么这么不幸。曾想抱着这个孩子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幸亏有个学琵琶的大学生肯在暑假到家里来做家教,教女儿学琵琶。”将在上海郊外的外婆家“雪藏”了多年后,王安妈妈终于度过了钻心的阵痛,带着自小能跟着音乐律动的女儿回家走上了求舞求乐之路。

“当年到4年一次招琵琶班的长宁区少年宫去报名,老师从来没收过唐氏综合症患儿,也不相信小王安会弹琵琶。” 在王安妈妈再三恳求下,琵琶老师叫带上王安去看看。没料想面试效果非常好,王安成了少年宫琵琶学员。小王安十分珍惜这位老师给的难得的一次机会,学得非常刻苦,每天练3-4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她将去考琵琶9级。

[attach]4583[/attach]

内蒙奶奶感谢给了孙子第一次上台机会

“我孙子刘洋从来没上过舞台,今晚第一次上台就上了这么大的大舞台。” 来自内蒙呼尔浩特的徐桂芬今年71岁,她在卓资县从教34年,其中曾在当地县城东街小学当了20年五年级语文班主任。16日晚,她在市工人文化宫剧场后台受访时,对夏令营服务十分满意。她透露,安照夏令营组织程序,因为自己不懂发邮件,她孙子可能错过上台机会。可当她在14日晚向吴问萧提出能不能在己排定的汇演节目单中“插队”排上刘洋上台吹曲葫芦丝时,吴问萧同意了。

“唐宝刘洋,与他父亲、奶奶一起从内蒙乘火车赶来不容易,我们应该给他机会。” 吴问箫与为本次汇演义务担纲总导演的国家一级编导、曾担任过《同一首歌》、《中华情》地方大型活动的舞蹈编导的严舒翎女士一致表示,缺憾的是来不及编排伴舞了,不然舞台效果更好。

“虽然只有我孙子一个人站在舞台中央吹葫芦丝,但背景很漂亮,我很满足,也很感激无锡。” 刘洋奶奶说。

[attach]4584[/attach]

来自哈尔滨“唐宝”韩旭、王征、潘林、程彦辑4位唐宝,在舞台上表演舞蹈“倍儿爽”时,在青年志愿舞者的同台助演下,显得非常有气势、非常好看。王征、韩旭和王征妈妈一起表演了诗朗诵:“妈妈,我是你的宝贝。” [attach]4585[/attach]
韩旭妈妈透露,他们是8月12日早晨出家门,从哈尔滨乘坐Z714次列车,13日才到无锡,期盼的是参加今晚机会难得的为‘唐宝’起舞的夏令营汇演。(许伟文 摄/文)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