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zcj0326 发表于 2015-5-24 15:24

今天眼光明媚,我的心情却很差

不知不觉,宝宝已经1岁多了,为了更好的带宝宝,婆婆带他回了农村老家,我跟老公只能周末的时候回去看他,想他的时候就只能看照片。宝宝上周刚过完一周岁生日,他喜欢走路,需要我们辅助,也会爬,虽然动作不是很规范,会跟我们挥手表示“再见”,睡觉时会按照自己的喜好随意变换姿势,能够独立站立差不多1分钟左右,他很爱笑,一喊他就会冲我们笑,有的时候也很淘气,不喜欢用吸管水杯喝水,每次让他用吸管杯就会往外推,让他坐在小马桶上尿尿拉臭臭时会自己站起来,哼哼唧唧的要我们抱他下来。工作忙碌的时候我常常忘记悲伤,跟宝宝一起的时候也常会忘记,但是只要一想起来依然很心痛,有的时候会想,我跟老公都辞掉工作,带着宝宝到一个偏僻的山村,建一处房子,种粮种菜,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从此不问世事,不理烦扰,或许这是一种逃避的心理,或许我还是不够勇敢。每当悲伤的时候我常常陷入后悔中无法自拔,就像今天,外面明媚的阳光一点也没有减轻我的悔意,老公的父母亲是近亲结婚,我曾经在一篇台湾的唐氏文章中了解到,近亲结婚会导致后代生唐氏儿的概率增加4倍以上,有时候我会执拗的想,如果不是嫁给我老公,是不是就不会遭逢这样的不幸,老公心地善良,对我很好很包容,我知道不该有这样的想法,然而有的时候无法控制的去想,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时候才可以真正的解脱,好累。
       因为儿子的出生,我喜欢上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我的梦想是创办一个幼儿园,每天跟孩子们生活在一起,只是现在条件有限无法实现,但我的理想一直都在,希望有一天可以实现。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5-5-24 22:31

不要再去纠结如何有了这样一个结局,接受、接纳,心情就会开朗很多!
只要不放弃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

宋曦妈妈 发表于 2015-5-25 14:45

这也是这么过来的,刚开始的几年里真的很难受,也很难接受,自己心爱的宝贝受尽了别人的异光,我现在不怕了,不管到哪里,我都会牵着儿子的手,告诉身边好奇的人,这就是我的孩子,我就是孩子他妈。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