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野尘 发表于 2015-4-17 10:54

关于唐宝宝的脚

这段时间一直看很多学生的脚,尤其是年纪大一点的学生,很多足外翻很严重,踝关节变形的很厉害,还是很痛心的。因为变形后,基本上就不能恢复了。同时变形后,有可能会引起足底肌膜炎。所以,想提醒家长注意几个问题。
   首先是鞋子的问题,鞋子要穿底子稍微厚一点的,最好是运动鞋,如果能垫上足弓垫就更好了。家长说,夏天太热了,不舒服,其实走路舒服了,那点热不是问题。
  还有就是训练,这段时间和物理治疗师讨论,扁平足的孩子如何训练,有几点建议可以告诉大家,供大家参考。
    训练以提升脚步肌肉的力量为主,也就是可以让脚变得更灵活,脚部的肌肉运动的多了,力量就上来了,对于姿势的控制就好些。可行的活动有:用脚趾头夹手绢之类的,脚趾头的动一动的游戏,垫脚尖走路的游戏、等等。肌肉张力不是一时半刻就能解决的,所以家长要坚持。

流浪的云 发表于 2015-4-18 22:07

好资料。谢谢了。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