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晴天妈妈 发表于 2015-3-9 16:43

晴晴的成长日记

晴晴出生于2011年5月,快四岁了,在过年前(2014年1月31日)参加了个别化评估,回来后由于晴晴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所以,过年前的大半个月都没有很好的按照老师的建议去执行,但我们都刻意地跟她多说话,说慢一点,这个新年以来,晴晴最让我欣慰的是她愿意吃除白饭以外的菜和肉了,愿意嚼着吃,她很喜欢学着用筷子吃饭,所以我就给她筷子让她夹肉吃,通过用筷子来增加吃饭的乐趣,现在晴晴用筷子的功夫也进步了,能夹起肉片自己吃得香了,也许是增加了咀嚼动作的原因,晴晴语言方面也愿意尝试学着我的嘴型去说,虽然没说出来,但已经进步不少了,之前她是不仿说的,我一让她按我的嘴型说话,她就会一手掌打过来。最近跟她玩的时候我也会按照老师的方法,加入一些声音,晴晴很乐意这样玩虽然她还不能仿着说出来。另外,等待和轮流的概念,她就是不愿意接受,昨晚晴晴在画画,我就拿起笔画了棵大树,然后跟晴晴说要轮流在树上画苹果,我画一个,她画一个,大家一起画了两三个然后她就不干了;还有她一玩疯了就拉我头发,拉我衣服,批评过后下次又会这样,要怎么样才能改掉呢?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5-3-13 21:28

妈妈可以试试画不同形状和颜色的苹果,增加趣味性!引导孩子更好的参与,从而拓宽孩子对形状颜色的认知!更增加趣味性!

野尘 发表于 2015-3-16 09:22

很感动晴晴妈妈的努力。发音,仿说就是要不断的引导而不是强迫。
轮流和等待的技能是一点一点训练出来的,也许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两个回合,之后会感觉在慢慢的增加交流的时间和回合数。所以画画能画两三次已经不错了。
当孩子抓头发、扯衣服的时候,教育不要做这些是很难让孩子记住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会先同理孩子,你想和妈妈玩,之后,告诉孩子,可以如何正确的和妈妈玩更好。例如,当他还没有抓住衣服的时候,先抓住孩子的手,说晴晴很高兴,抱抱妈妈,妈妈就很高兴了。

野尘 发表于 2015-3-16 09:23

行为的改善,需要长时间的坚持。

晴天妈妈 发表于 2015-3-17 09:30

[b]回复 [url=http://www.ds-home.org/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2602&ptid=1903]2#[/url] [i]佳弋妈妈[/i] [/b]


    嗯,是的,晴晴现在对颜色似乎怎么样都认不住

晴天妈妈 发表于 2015-3-17 09:39

[b]回复 [url=http://www.ds-home.org/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2608&ptid=1903]3#[/url] [i]野尘[/i] [/b]


噢,是的,明白了,之前也是,她扔东西前就让她给我,现在如果不陪她玩她也会扔东西,什么都晒一地,所以我现在都尽量什么事都拉着她一起做

晴天妈妈 发表于 2015-3-17 09:44

晴晴过去的冬天都穿高帮的靴子,现在换低帮的鞋子走起路来总觉得脚晃得厉害,甩得也厉害,没有之前稳了,不知道是否真需要穿矫正鞋了。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