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4-10-31 19:31

残障与性讲座

成长如此多FUN·中国残障发声月
——2014残障与性分享活动

活动时间:11月9日的14:00-16:30

活动地点:广东话剧院(竹丝岗二马路7号大院)
主办方:广州市少年宫、一加一(北京)残障人文化发展中心、国际助残、爱成长综合性教育课堂
活动亮点:邀请残障人士及其家属、性教育领域专家、社工、残障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员分享有关残障与性的个人故事或工作经验,通过本次分享活动,你将更加了解各界人士在相关问题上面临的具体问题,并期望引发公众对残障与性与健康教育的讨论。

活动报名:[url]http://www.sojump.com/m/3919019.aspx[/url]
报名截止:11月7日23点59分

本期使徒性者(演讲嘉宾)

铃木
演讲主题:一个听障同志真实的内心独白
他是80后阳光暖男,小时候因为药物使用原因,失去了听觉。
青春懵懂时期,他发现了自己有些不一样——他喜欢上了同性。
一路上,被标签、歧视、怜悯……
但他选择享受着自己简单而甜蜜的生活,用无声迎接生活的挑战。

公开招募: 我们需要一枚手语翻译,在舞台上帮铃木配音。感兴趣的童鞋请将你的简历发到邮箱sexualityclassroom@http://www.sojump.com/m/3919019.aspx   


刘亚辉
演讲主题:唐氏女孩的粉红色梦想
她有一个唐氏综合症的女儿,因此跨入特殊教育行业。她曾在一间民办机构机构做特殊孩子家长工作8年,2011年自筹费用创办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网站。
她将分享她如何全力呵护女儿糖糖的粉红色梦想,帮助她顺利度过青春期,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唐氏女孩可以享有一个人应该有的生命历程。


周杨静
演讲主题:我的18、28时
她95年开始学习轮椅网球,轮椅竞速,轮椅乒乓球,2003年正式加入广州市残疾人轮椅击剑队,2006年广东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女子重剑个人第一名。2007年她加入中国残疾人赛艇队,2008北京残奥会获得TA级男女混合双人双桨固定座位第一名。
18岁,你在做什么?上高中、追星、暗恋、写情信给校草……她只能把这一切放在心里,因为她知道自己跟别人不一样,直到22岁那年,她遇见她的击剑教练……


王雪洪
演讲主题:残障女性与性
来自广东省残培教育发展基金会——一个关注残障青少年的受教育、平等就业以及个人发展的基金会。从2012年起,开始关注性别议题,2013年和几名残障女性朋友一起创办了“残障女性成长项目”。12年她去中山大学的大礼堂里观看《阴道独白》话剧。发声的主角有直女、有拉拉、有酷儿,还有男同性恋中的女性角色扮演者,但是唯独没有残障女性的角色在里面。所以,今天她站在了这个舞台上。


卢尔杰
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工作学士,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从事精神健康专业服务有超过10年经验,亦曾任兼职香港大学实习社工督导。于06-09年出任全职性治疗师,出席香港的电视台及电台节目,解答公众对性心理及伴侣关系的疑问。他将通过自己在专业服务过程中的真实案例,探讨精神病康复者在恋爱关系中面对的困难,以及对法律无知可带来的影响。从中进一步挖掘我们在性教育、精神病康复的家属教育等很多类似事情中可以发挥怎样的角色。

更多嘉宾还将滚滚而来,
敬请期待我们的后续介绍!


活动内幕:2014年,爱成长综合性教育课堂在广州市少年宫、一加一残障人文化集团旗下《有人杂志》与国际助残的支持下,借由第五届亚洲性教育论坛的契机开始探索残障与性、健康教育这个被长期忽略的议题。

2013年12月在北京成功举办《残库2013ㆍ有人曰》之残障与性、健康教育分享活动。

2014年11月,全国残障发声月,希望引起性教育工作者、残障人士及其家属、残障领域NGO从业者以及政府的重视,促成各界就此议题的对话。

广州的朋友可以来捧场!听我讲述俺家妞儿青春期的故事!
残障与性,性与残障这之间并不冲突,食色性也,食与性是人类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无论你、我还有他们!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4-11-2 07:09

有需要参加的家长,请按照上面提供的方式自行报名!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4-11-10 11:17

[url]http://www.ds-home.org/bbs/viewthread.php?tid=1820&page=1&extra=#pid12138[/url]我分享的全文链接:)

家家妈妈 发表于 2014-11-11 10:19

很精彩,很多人走过来了,再回头看看自己的人生,哇,原来也可以这么开心精彩的活着。生命没有走到终点,一切皆有可能!不要被世俗、固有的思想禁锢了你的灵魂。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